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08. 白虎奎昂

章308. 白虎奎昂

    达奚棠川注意到旁边多了个人影,紧张地抬起头来。“鸾小姐。”

    “棠川哥,你在画什么?”达奚甘鸾一边问,一边歪着脑袋看他地上画的图。

    在他面前的地上,零零散散的画着几个圆点,看上去有点眼熟。

    这是——

    达奚棠川见她盯着自己画的东西看,一边慌乱地伸手去擦,一边说着:“没什么,就随手画了画……”

    达奚甘鸾脑中灵光一闪,叫出来:“昂宿!”

    不,也不对,比昂宿少了一点,更像是——

    “垂珠紫藤的位置图啊。”达奚甘曦的声音从两人头上响起。

    达奚甘鸾和达奚棠川抬头看去,见达奚甘曦背着手,正探着头看着达奚棠川面前的地面。

    “少、少主。”达奚棠川涨红着脸,干巴巴地唤道。

    达奚甘曦在他另一侧蹲下来,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肩,温和地说道:“别紧张。你还记得咱们先前遇到的垂珠紫藤的位置吗?一块画下来我看看。”

    达奚棠川局促地点点头,闷头在地上画着。很快,在原有的几个点旁边不远又多了七八个圆点。

    “等等!”达奚甘鸾眼睛一亮,叫住他,将地上新画的点蹭掉,标了个方向,说道,“这是我们进来的方向,你按着这个方向画。”

    达奚棠川老老实实应下来,又重新画了一遍。

    达奚甘曦看看达奚棠川,又看看达奚甘鸾,会心一笑。这帮弟弟妹妹们看来各有各的本事,都是深藏不露的主啊!

    他悄悄向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招招手。

    达奚棠川再次把图画出来后,就发现身边的人又多了。

    达奚甘鸾一眼就看出这其中的玄机。

    ——垂珠紫藤是按星宿排列的。

    根据达奚棠川的图,他们最开始是向东南方向行走,遇到的应该是奎宿的一角,因为探查的不完整,所以并不能完全确认,但他们现在所在的区域可以确定是昂宿,而且方向上恰好对应的上。

    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也认同达奚甘鸾的推断。

    达奚存铭伸手拍拍达奚棠川的头顶,欣慰地夸赞:“好记性,观察的也很仔细,不错。”

    “多谢铭叔。”达奚棠川涨红着脸开口,嘴角忍不住翘起。

    达奚甘鸾细细地打量着他。

    达奚棠川的肤色微黑,脸庞方正,体型壮硕,浓眉广颡,妥妥的彪形大汉,不可轻易招惹,可这方正威严模样中,偏生添了圆润的鼻子、嘴巴,显得有点憨。

    “棠川哥,你记性真好!”达奚甘鸾羡慕地称赞。她要是记性这么好,就能有更多时间看书了。

    达奚棠川被夸得不好意思,憋了半晌才干巴巴憋出一句话来:“鸾小姐也厉害。”

    “好了,互夸就到此结束吧。”达奚存铭打断他们,看着达奚甘鸾问,“鸾丫头,你确定就是这个方向是吗?”

    达奚甘鸾毫不犹豫地回答:“对,这边就是我们进来时走的方向。”

    她的方向感可是跟着美人师父在魇之森内生活这么久才练出来的,绝对不会有错。

    达奚存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如果方向没错,推断没错,那么这座神庙就是按照星象来布局的,芽珀所在的位置应该会在东方或中央,就是不知道具体会在哪个星宿那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