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09. 满地药草

章309. 满地药草

    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商议半天,又根据外出子弟探查回来的信息,最后认定改向东前进,如果他们判断没错,前面应该能到紫微垣,就是不知道紫微垣那里会有什么在等着他们。

    他们绕开垂珠紫藤,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后,前方豁然开朗。

    在金边紫叶楹的尽头是一个土坡。

    土坡目测有一丈高,三个方位上各开辟出一条坡道直达坡顶。坡上绿草如茵,草叶蜷曲地伏在地面上,没有露出一丝泥土。

    达奚甘鸾认出这草是地被草,生长在高寒地带,可入药炼丹,但用途不是太广,很少有人知道这种草。更少人知道,这种成片的地被草能扩大人或幻兽的情绪和欲望。

    就是这种生长在寒冷之地的药草竟然大片大片地出现在朽渊深处。

    “七叔,当心。”达奚甘鸾提醒达奚存铭。

    达奚存铭立刻将地被草的特性通知下去,交代全员注意。

    顺着坡道走上去,坡顶修葺得十分平整,上面依旧长满了地被草,在地被草中间还有各种珍贵药草,一眼看过去,一种一株,没有重样的。

    在达奚家族之前,已经有几个队伍到达这里。火炼丹谷、斛律、纳家和狂门各自占据一块地方,彼此警惕着。

    达奚甘鸾一眼看去,立刻看出差别。

    火炼丹谷和纳家的人目光清阴。斛律虽然目光浮动,但还能控制住。狂门的人则很阴显已经受到地被草影响,只有个别几个人的目光还算清阴,但不知是何原因,竟没有人妄动。

    纳勍第一个上前打招呼:“甘鸾小姐,我们又见面了。”

    达奚甘鸾一怔,走出来,笑着回应:“纳公子好。”

    达奚存铭看看纳勍,又看看达奚甘鸾,询问道:“鸾丫头,你和纳勍公子认识?”

    “在双关城的精饰坊见过。”达奚甘鸾回答。

    纳勍笑道:“甘鸾小姐可别忘了我们当时的约定,勍可还等着呢。”

    达奚甘鸾点头说:“我记得。”

    束弥听着,目光一转,凑上前来问:“小鸾儿,什么约定能不能说给我听听?”

    “这可是我和甘鸾小姐之间的秘密,束弥公子还是不知道的好。”纳勍抢在达奚甘鸾开口前说道。说着,他还意味深长地看向达奚甘鸾。

    达奚甘鸾看着他有点呆愣,顺着他的话应了一声,心里想着:好像碧雪霞梅的事情确实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应该也能算得上秘密吧。

    纳勍挑眉,笑容更加灿烂地说:“甘鸾小姐可以叫我勍公子,不必称呼如此生疏。”

    达奚甘鸾眨眨眼,讶异地张开嘴,才反应过来怪不得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达奚存铭蓦地上前一步将达奚甘鸾挡在身后,问道:“纳勍公子,不知你们在此地可有什么发现?”

    纳勍识趣地退后一步,浅笑着说:“我们也是刚到,发现——也就是这满地的药草吧。”

    达奚存铭环视四周,问道:“那诸位为何不采摘?”

    几支队伍已经在这里站了一会,但所有人都默契地没有采摘任何一株药材,甚至都没有靠近它们,这显然存在问题。

    纳勍将视线投向不远处,同时说道:“原因就躺在那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