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95. 地底世界

章295. 地底世界

    “咳咳咳!”束弥用力咳了几声才缓过劲来,推推压在身上的达奚甘鸾,问道,“小鸾儿,你没事吧?”

    达奚甘鸾使劲晃晃脑袋,眼前一片漆黑。她艰难地翻下来,也不知道自己躺在什么上面。

    “大家都怎么样,有没有受伤?”达奚存铭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达奚甘鸾摸索着取出收起来的星日火挂在腰间。

    黑暗中,陆陆续续有光亮起来。

    达奚甘鸾抱着烈雪环视四周,露出惊讶的神色。

    他们在一个地下洞穴内。洞穴里长满了五寸左右高的小草,连洞壁坑洼处也没有漏下。小草那柳条细的叶子好似弓臂,垂落出优美的弧度,因为终年不见光,嫩黄嫩黄的,看上去娇娇嫩嫩。

    当然,这也只是看上去。

    “都别乱动,是细弩草。”夜吹一眼就认出这种木蛊最爱的食物,紧张地叫道。

    就算他没有认出,他怀里躁动的木蛊也已经告诉他。

    达奚甘鸾也感觉到小枫的躁动,从怀里取出来。

    她甫一打开盒盖,就看见小枫正扒着侧壁往外爬,赶紧掩上盖子,以防它翻出去。

    与夜吹对细弩草的了解不同,达奚甘鸾了解的细弩草性平,味甘,有活血散结之效,可入药,可炼丹。叶缘锋利,叶表有毒,能腐烂伤口。

    只是不知道这不见光的细弩草比之一般的细弩草可有不同。

    达奚甘鸾想取几株存着,等有时间的时候尝试一下,可这密密麻麻的细弩草完全没有下手的地方。

    “细弩草很容易划伤皮肤,而且叶子上有毒。”夜吹将细弩草的特点告诉达奚存铭,“细弩草在的地方很容易吸引木蛊。”

    可惜他提醒的有些迟。

    一个个豆丁大的身影窸窸窣窣地从地面下、草叶背面冒出来,五颜六色,密密麻麻。

    达奚棠旒和达奚棠毓得了达奚甘鸾的提醒,虽然被这么多蛊惊得变了脸色,但好歹还算镇定。

    可有些人却慌了神。

    “啊啊啊,啊啊——”瞬间有年轻子弟尖叫起来。

    咯噔!达奚甘鸾的心立刻高高提起,恨不能立马飞身去捂住她们的嘴。

    他们这一喊可就惊了木蛊。

    有木蛊纷纷飞起来,嗡嗡嘤嘤,加上人的叫声,更加嘈杂。

    害怕的情绪在空气中相互感染,惊叫声此起彼伏地在洞穴中回荡。

    有人在慌乱中动用幻气驱散木蛊,却效果不大,反而引起木蛊围攻。

    “啊!”那人整个被蛊覆盖,叫声渐渐减弱,很快就不再挣扎。

    死亡令情况更加失控。

    “所有人不要慌,”达奚存铭一面撑起幻气防护,一面用幻气将声音扩散到每个人耳中,“水之幻者构建防护,阻隔空中的木蛊,土之幻者掩盖细弩草,去除地面的木蛊,注意保护木之幻者。”

    有了他的指挥,达奚子弟先到了主心骨,不少子弟镇定下来,张开幻气。

    有木之幻者也张开幻气,不但没有挡住木蛊,反而吸引更多木蛊围上来。

    达奚以珮站在达奚存铭的防护里,高声提醒:“不要动用木之幻气,所有木之幻者都不要调动幻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