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79. 一人队伍

章279. 一人队伍

    另一边,吴管事手里的玉环突然出现变化。

    原本指向一个方向的光华又分散流转开。

    达奚存铭见此大惊,忙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吴管事皱起眉头,似是想到什么,又松开,解释道:“是品墨传回的消息,他和达奚小姐都安全。”

    “那接下来我们怎么办?”达奚以珮看着达奚存铭和吴管事问道。

    吴管事略一沉思,提议:“按品墨传来的消息看,他们正向朽渊深处前进,我们不如按原计划赶去与他们会合。”

    达奚甘固从后面探出头来说:“这小圆环还能看出这么多东西?”

    这也是其他人想问的。

    吴管事骄傲地笑笑,为他解惑:“这圆环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实际上可不是如此。根据传回来的信息不同,上面的光也会不同。刚刚整个环发光代表全员平安,按原计划进行。“所以说品墨和达奚小姐现在安全,正在向继续向朽渊深处前进。估计他们遇到了哪支队伍同行,否则也不敢不等我们找过去就行动。”

    吴管事推测得倒是合情合理,但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品墨他们碰见的队伍只有一个人,偏偏这个一个人的队伍和品墨他们两个人就胆大地行动了。

    在吴管事他们决定前往朽渊深处汇合的时候,达奚甘鸾三人遇到了路上第一个麻烦。

    在听到那独特的吼声时,达奚甘鸾就意识到他们遇到了个大麻烦,立刻寻找相对安全的地方隐藏自己。

    果然,当那个巨大的灰暗身影显露出来,她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褶皱的皮肤光滑无毛,硕大的头颅上顶着一双铜铃眼,眼后一对耳孔,四肢粗壮如柱,锋利的尖爪是刨撅地面石块的有利工具。

    成年吞石兽。

    吞石兽的听觉很差,视力很好,体格巨大但并不笨重,光滑的皮肤不但适合在碎石堆里打滚洗澡,而且还令攻击很难穿透。

    如果达奚和天地阁队伍,或者扶桑阁的队伍在这里,还能采用人海战术。但现在就他们三人,两个半战力,要赢很难,要脱身,也不容易。

    就在达奚甘鸾藏好的同时,品墨和廉已经同吞石兽对上。

    廉,是扶桑阁那人在被品墨死缠烂打之后给出的一个称呼。

    廉的武器是一把镰刀,通体泛着蓝色的幽光,柄长约半丈,刀身长三尺,刀柄和刀背雕有彼岸花。

    廉和品墨一人一边警惕着吞石兽,也警惕着随时可能攻击的植物。

    “吼——”吞石兽晃着脑袋盯着两个入侵者,发出示警的吼声。

    廉最先动起来,绕着吞石兽飞快奔跑,寻找突袭的机会。

    在他动起来的同时,吞石兽的注意也集中到他身上。

    品墨抓住机会,迅速靠近,一剑带着金的锐利斩在它身上。

    这一击发出沉闷的声音。

    吞石兽迅速调转头颅去攻击敢偷袭自己的家伙。

    品墨一击即退,看着吞石兽身上几乎看不出的痕迹神色一沉。

    廉在吞石兽移开视线的同时脚下一转,折身而上,镰刀对着吞石兽的脖颈斩下。

    镰刀的刀尖在吞石兽光滑的皮肤上划过,留下一道血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