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78. 搭个伴吧

章278. 搭个伴吧

    品墨回答她:“我们暂时安全了。”

    达奚甘鸾在品墨的搀扶下坐起来。

    简单的动作让疼痛加剧,她忍不住捂住胸口咳嗽几声,却连咳嗽都小心翼翼,不敢用力。

    她想起失去意识前那道白光,想抬头问品墨,却看到在不远处有人坐在一圈空地上。

    空地明显是被人特意清理出来的。

    那人安静地坐在空地中央,倚着一块石头休憩,看衣着是扶桑阁的人。

    他那种如他身上黑衣般冰冷的气质让达奚甘鸾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那人似乎察觉到达奚甘鸾的目光,睁开眼看过来。

    果然和想象中一样狭长而深邃,和他的气质一样冰冷。

    品墨也注意到她的目光,介绍说:“之前就是这位兄弟救了我们。”

    “我的剑不救人。”那人冷冷地说。

    品墨掩饰性地咳嗽一声,借着手的遮掩向达奚甘鸾眨眨眼。

    达奚甘鸾服用了丹药,身上的伤痛很快就恢复大半。她也从品墨口中得知了两人获救的经过。

    原来两人获救是一个巧合。

    那人见到一团藤蔓向自己的方向冲过来,就劈出去一剑,恰好救了他们两个。

    那一剑就是达奚甘鸾昏迷前看到的白光。

    不管怎么说,两人被救这是事实。

    达奚甘鸾在能行走活动之后就走到扶桑阁那人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谢:“谢谢你救了我们。”

    扶桑阁那人闭着眼,仿佛没有听见她说话。

    达奚甘鸾对他的态度并不感到意外。

    她环视四周,没有发现其他扶桑阁的人,问道:“你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吗?”

    达奚甘鸾见他没有回答,语重心长地说:“你一个人在朽渊里很危险的。”

    按照她的本意,既然对方救了他们,那他们就不能放任不管,陪着对方在原地等也好,去找扶桑阁的队伍也好,总要帮他回到队伍里。

    品墨也走上前说:“小兄弟,要是你没人一起的话,不如和我们搭个伴吧。”

    对方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显然不打算理会他。

    “你是不是担心我们拖后腿?放心,我们的实力也不差。”

    “你看,你和队伍走散了,我们也和队伍走散了,咱们搭在一起刚好合适。”

    品墨孜孜不倦地劝说着少年,连达奚甘鸾听着都恨不能抚额——太聒噪了。

    她默默地取出东西准备吃食——折腾了这么久,她的肚子也饿了。

    等再上路的时候,扶桑阁的那名弟子就和他们一起了。

    至于这人为什么会答应同行、什么时候答应的,达奚甘鸾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好像在品墨喋喋不休一刻钟,自己又邀请他喝了碗汤之后,他在离开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默许了他们两个跟着。

    “也不知道大家现在在哪里,他们一定很担心我们。”达奚甘鸾抚摸着手腕上的碧色小蛇,同品墨说道。

    这条蛇就是她之前在营地遇到的那条。她拿东西的时候无意中发现,这小家伙竟然咬着她的裙角一块被带过来了。被发现的时候,小家伙还晕着呢。

    “放心吧,他们找不到我们,肯定会前往朽渊最深处,我们赶过去汇合就行。”品墨回答她,手有意无意地拂过腰间的玉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