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66. 遇天地阁

章266. 遇天地阁

    有药球支持,再加上达奚甘鸾、束弥以及达奚家族跟来的丹师、医师,情况倒还不算棘手。

    达奚甘鸾给一名达奚子弟包扎好后起身,抬头就看见一条花狐狸蛇盘在不远处的树干上。粗壮的蛇身约有一丈半长,鳞片分明,尖尖的头颅扬起,注视着这边。

    “有蛇在那里。”达奚甘鸾一下子警惕起来。

    她话音未落,达奚存铭等人就循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在这个除了植物就是植物的朽渊里竟然出现蛇这种活物,这本身就值得警惕,何况这还不是一般的蛇。

    花狐狸蛇,因头像狐狸而得名,有剧毒。经过上万年的演变,现在的花狐狸蛇长不足半丈,以兔、雉等小动物为食,像这么长的无疑是万年前的生物。

    “哒哒哒哒——”一阵窸窣的声音在安静的森林里格外响亮。一名达奚子弟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用剑尖小心地挑起地上的碎枝烂叶。一只巴掌大的蝎子从他刚刚坐的地方爬出来,吓得他差点甩开手里的剑。

    巨蝎,外形巨,力气巨,毒巨,是蝎中巨无霸。

    咝咝——花狐狸蛇受到惊吓,一下子进入攻击状态,头颅高昂,急促地吞吐着信子。

    达奚甘鸾习惯性开始想手里有哪些方法可以对付这条花狐狸蛇。还不等她想到方法,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她怀里响起。

    小枫?!她讶异地取出枫叶蛊,发现不仅她的小枫,夜吹的几只蛊也发出了声响。

    这是怎么回事?

    达奚甘曦手上捏住一枚石子正要射花狐狸蛇的七寸,就见它掉头爬上树去,很快就淹没在枝叶中间。

    众人很快发现就连巨蝎也不见了。

    夜吹舒了口气,给众人解惑:“这里应该生活过蛊,这些毒虫毒蛇对蛊警示的声音有反应。”

    达奚甘鸾才知道原来刚刚自己的枫叶蛊是在发出警示。

    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商量一番,决定加速前进。

    跟着夜蕊一行人走暗道确实危险比较小,但弊端也很明显——速度太慢。他们不能将时间耗在这上面。

    达奚存铭问夜吹:“夜公子,你知道虫蛇出现后距离幻兽出现大概还有多久吗?”

    夜吹摇摇头,茫然地说:“我们部落的记载上没有虫蛇出现的记录。”

    芽珀在历史上一共出现过两次,千叶部落的记载再全面也有限。这种情况早在达奚存铭预料之中。

    既然虫蛇已经出现,可以预见,离幻兽出现的时间不会太远。

    达奚甘固收回分水蝶。众人立刻偏离暗道,迅速朝着朽渊深处前进。

    疾行中,达奚存铭忽然一抬手,和达奚以珮停下来,侧耳听着什么。

    其他人见此也纷纷停下来,警惕着周围。

    很快,达奚甘鸾听到一阵脚步声朝这边来。听声音速度很快,有点杂乱,但并不慌张。不过从那个方向过来分明是向朽渊外跑,难道是有人要退出去?

    达奚甘鸾正想着,就看到数道身影从两丈远外的树后显露出来。

    重丝玄锦做衣,金丝绣字为文,头戴金木冠,脚蹬黑牡靴。

    是天地阁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