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57. 不好对付

章257. 不好对付

    达奚甘鸾将他的腿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利落地脱下他的袜子。

    苏颐这才后知后觉地想把脚收回来。

    “别动!”达奚甘鸾板着小脸喝止他,从药囊里摸出一只小酒壶。

    苏颐觉得这是自己长这么大最尴尬的一次,尴尬得苍白的脸上都多了几分绯色。

    他强作镇定地跟达奚甘鸾申请:“咳,达奚小姐,一点小伤,我自己处理就好。”

    达奚甘鸾没有回答他,拔开酒壶塞子,十分干脆地把烈酒直接浇到他脚上。

    苏颐还在尴尬,突然就感觉脚上传来极致的刺痛,让他忍不住倒吸口凉气。

    酒洗掉了血迹。他脚上的伤口露出来——脚外缘的地方划开了一道两指宽的口子。

    “颐,你受了伤怎么不说?”虞润夏不赞同地看着他说。

    “我也不知道。”苏颐拧眉看着脚上的伤口回答。除了酒沾上去的刺激外,他感觉不到伤口有半点疼痛。

    达奚甘鸾正要接着给他处理,忽然被束弥拉起来,也不管苏颐的脚是不是会落到地上,再次脏了伤口。

    他把达奚甘鸾拉到自己身后,说道:“小鸾儿,其他的交给我,你歇着。”

    达奚甘道默默查看着苏颐的靴子,突然出声问道:“苏公子可有看到是什么东西袭击了你?”

    苏颐锁着眉头细细想了想,脸色不太好地回答:“没有,我没有看到。”

    似乎是觉得这么回答还不够,他又补充道:“连影子也没有看到。”

    “影子也没见到?”达奚甘曦在一旁诧异地问出声。

    达奚甘固碰碰他,不解地问道:“这怎么了?”

    达奚甘曦面色严肃地盯着达奚甘道手里的靴子,缓缓开口:“这个东西能够一下子穿透皮靴,同时造成比较深的伤口,还不被发现,我们接下来要小心了。”

    经他这么点阴,众人才意识到伤了苏颐的家伙能在瞬间穿透坚韧的兽皮靴,给已是碧霄境幻者的苏颐造成那么深的伤口,还不被他发现,那这东西该有多么坚硬的武器和飞快的速度!

    “这东西绝对不好对付!”有少年忧心忡忡地说。

    “我们一定得更小心谨慎。”有人皱着眉头,警惕着周围说。

    “这东西不会是蛊虫吧?”有人猜测。

    束弥给苏颐包扎好伤口,啧啧说:“还好处理的及时,要不,恐怕最后你要和你这只脚道别了。”

    他这话让周围的达奚子弟倒吸一口凉气,更加坚定了那东西很危险,要小心再小心的观点。

    达奚甘鸾蹲在地上不知翻找着什么,听见大家心有余悸的讨论,开口说:“其实我们只要注意避开一种草就好。”

    一种草?众人疑惑地看着她。

    达奚甘鸾用手里的烧烤签子拨开草丛,露出掩藏在下面的一株小草,用药剪小心地剪下来,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夹着这株草举起来。

    这草很不起眼,高一寸,叶子错生,叶圆有锯齿。

    “这种草的叶片很锋利,稍不注意就会受伤,大家落脚时要小心。”达奚甘鸾跟众人解释。

    达奚甘固好奇地盯着这株不起眼的野草,不太相信她的话,问道:“就这么小的东西能伤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