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49. 碧玉少女

章249. 碧玉少女

    “有劳了。”离以陌淡然地点头道谢,转头向纳勍道,“我们先行一步,纳勍公子自便。”

    纳勍笑着目送他们离开,脸上划过一抹玩味的笑意,转瞬消失不见。

    达奚一族的营地在靠前的位置,占据了偏东一大片地方。白色的营帐上空,绣着达奚一族族徽的旌旗迎风飘扬。营地里除了值守的子弟几乎见不到人。

    进入营地中心最大的营帐,达奚甘鸾一眼就看见坐在里面聊天的达奚甘曦、达奚甘道和达奚甘固三人。

    “大哥,二哥,三哥!”

    正在讨论其他势力的三人循声看去,就看见笑得开怀的达奚甘鸾。

    在达奚一族,嫡系单独排辈,甘字辈的子弟排下来,恰好老大达奚甘曦、老二达奚甘道、老三达奚甘固。

    达奚存铭有跟他们私下提过达奚甘鸾会来的事,因而几人倒也不惊讶。

    虽有数年未见,但达奚甘曦还是一眼就认出来当年和自己一同祭木神的小丫头,笑着寒暄道:“幺妹,你来了?”

    看到达奚甘鸾自然也就能和她一道进来的几人。

    三人依次向离以陌几人见了礼。

    达奚甘固随着达奚甘道向离以陌几人见礼后,木着脸冲达奚甘鸾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达奚甘道侧头看了眼身边的傻大个,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这人某些时候记性很差,之前才刚问过达奚甘鸾的事,这会儿定是又忘了。

    众人依次入座,达奚甘鸾在达奚甘固的下手坐好,将烈雪放在腿上。

    达奚甘曦温和地看着她道:“当初我们几人一起去魇之森历练,多亏了幺妹从知兕手里救了我们,我还想有机会答谢幺妹,不想一晃就是近三年的时间,若是棠卓也在就好了。”

    一起去过魇之森?达奚甘固面无表情地使劲回想着。

    达奚甘鸾从进来就没有看到想见的人,忍不住问道:“大哥,卓哥哥没来吗?”

    “棠卓正好在外历练。”达奚甘曦回答。

    “三位哥哥可在?”一个略带沙哑的柔美女声响起。

    达奚甘鸾循声看去,就见一少女从帐外盈盈走进来,手里托着茶盘,上面摆着一壶四盏。

    她似乎没想到营帐里有这么多人,愣了一下,凤目迅速环视一圈,娉娉婷婷地向众人行了个礼,道:“小女子见过五皇子及诸位公子,冒失之处还请见谅。”

    达奚甘鸾觉得有些眼熟,忍不住细细打量。少女恰当碧玉年华,一身豆绿色金丝绣文的广袖束腰长裙,既清冷淡雅,又不失高贵,发髻上仅用一支白玉团花步摇固定,眉目狭长,独有神韵,嘴角噙着一抹浅笑,一举一动都展现着大家闺秀的风范,标准得像是用尺子量出来的。

    她正思索着,就见少女自顾走上前,将茶盘放到上位桌子上,嗔笑着道:“我本是想着给三位哥哥送茶水来了,不想有贵客在,大哥也不遣人在外守着,倒叫我失了礼,回头我可要找大哥讨个说法。”

    只见她一面素手执壶斟茶,一面不知从何处又取出几个茶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