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9. 生死逃亡

章239. 生死逃亡

    就在他准备去通知酋长有焱氏的人闯进部落时,一股燃烧的刺鼻气味飘进他鼻子里。他赶紧透过墙壁往外看,只见明亮的火焰夹着浓烟从一间树屋里冒出来。

    他们要烧毁树屋!

    夜吹一蒙,立刻想到树屋里的蛊。

    时间紧迫,他迅速将自己所有的宝贝们放进藤条编织的筐子里,背在背上,就要去救其他树屋里的蛊。

    对于他们部落来说,木蛊是他们的宝贝,是他们的信仰,他们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木蛊。

    就在夜吹收了一家的蛊要赶往另一间树屋时,不知怎么回事就被发现了。

    “这里有人!”

    糟糕!夜吹慌乱地环视一圈,当即决定离开。

    凭借着对森林的了解和蛊的帮助,他几次险险躲过焱氏的追杀。

    有一次,他躲进树洞里,焱氏的人就在距离他几丈之外。

    “这家伙跟老鼠似的,真会逃!”夜吹听见一个青年这么说。

    “可不是,比泥鳅还滑!”另一个阴沉一点的声音说。

    “队长不是说他们无月的人应该都去迎接影蛊了吗,怎么还会有人出现?”说这话的人很年轻,但听不出是男是女。

    “鬼知道什么原因!”青年烦躁地回答。

    后面他们说了什么夜吹没有听到,他所有的注意都在“迎接影蛊”上面。

    影蛊,千叶部落的信仰,木蛊的王蛊。

    影蛊出现的机率很低,每次出现,千叶部落都会所有人前往祭祀地方进行祈祷,而身负族人祈愿的圣女会在族人的陪同下进入影蛊出现的地方找寻,并在得到影蛊的认可后将其带回,而没有参与祭祀的人就意味着不再是部落族人。

    整个部落前往迎接影蛊,却独独没有告知夜吹,意味着夜吹已经被逐出部落。这让从小在部落长大的夜吹一时无法接受。

    他窝在树洞里,感到全身冰冷,左手抱着藤筐,右手探进怀里紧紧抓着木筒,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暖和一些。

    他的心绪一时波动太大,连周围的情况都给忽略了,等他回过神来就发现焱氏的人已经离他很近,他随时都有被发现的可能。

    怎么办,绝不能让他们发现!夜吹紧张地抱紧了紧怀里的木筒,飞快地想办法逃脱。他一定得逃出去,就算为了枫叶蛊也要逃出去!

    就在他急得满头大汗也没有想到有用的主意时,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某种消息的传递正在进行。

    焱氏的人一点点靠近树洞。夜吹甚至能听到他们的脚踩在地面上发出的窸窣声响。

    就在他以为自己在劫难逃的时候,一阵似狼非狼的兽吼乍然响起。

    “呜——”

    “什么声音?”似男似女的声音在距离他三四步远的位置响起来。

    “是凸背豺。”阴沉的声音回答。

    凸背豺是一种低等低阶幻兽,往往十几只群居在一起,是一种很难缠的幻兽。

    “我们这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幻兽,怎么会突然有这么多凸背豺?!”

    外面很快传来打斗的声音。

    夜吹屏息听着外面的动静。忽然感觉到枫叶蛊在不断撞击着木筒。

    他愣了一下,脑中灵光一闪,一下子就明白为什么凸背豺会出现在这里,还这么及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