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4. 双生木蛊

章234. 双生木蛊

    没想到,得到答案的夜吹反而像受了重击,眼里的光也消失了。

    忽然,她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脖颈上扫过,痒痒的,忍不住伸手去抓。

    “别动!别动!”夜吹紧张地阻止她,眼里的光又亮了一点点,紧紧盯着她的脖子。

    夜吹匆忙取过一个空心草茎,小心地靠近她,缓缓将草茎贴近她的脖子。

    达奚甘鸾就感觉草茎在自己脖子上轻轻蹭过去,痒的感觉就没有了。

    她看着夜吹小心地把草茎里的东西转移到一个小木罐里,心里有了个答案。

    想到自己跟蛊这么亲近过,她就忍不住打寒战。

    不过看夜吹的神情,她对草茎里的东西反倒生出几分兴趣。

    “可以让我看看吗?”她好奇地凑到夜吹身边看着他的动作。

    两人的距离有些近,夜吹一侧头就看到她白皙的脸,还能闻到她身上少女的气息,当下脸就烧起来,紧张得浑身僵硬,连手里的草茎都忽略了,半晌才转过头,结结巴巴地回答:“这个……不可以。我不是那个意思!是……是我们这儿的规矩,你别难过,那个……”

    达奚甘鸾不明白他为何又这么紧张,有些无奈。

    一声轻微的“啪嗒”声夹杂在夜吹的声音里十分轻微,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就在达奚甘鸾忍不住要笑出声来时,她忽然感觉到腿上有点痒,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爬,下意识跺跺脚,往后退了一步。

    夜吹正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安慰她,就看见她的动作,并顺着注意到地上的小东西,惊讶不已。

    达奚甘鸾也注意到,一只看似瓢虫的小家伙从干草间晃悠悠地钻出来,迅速向她爬过来。

    咦?她好奇地蹲下仔细观察这个小家伙。嫩黄色的背甲,正中有一块黑色的图案,好像五角枫叶一样。

    “这就起枫叶蛊吧?”达奚甘鸾记得在《药志》上看过。

    “你认得?”这回轮到夜吹好奇了。

    达奚甘鸾伸手捏起枫叶蛊,放到手心上,一边端详一边回答他:“在书上看到过。”

    枫叶蛊是一种木蛊,对环境要求很高,是一种稀有的蛊种,对幻气十分敏感,可以帮助寻找稀有药材等珍宝。

    这只枫叶蛊到她手上后,头上两根触角来回摆动两下,就一动不动地趴在哪儿。

    “它怎么不动了?”达奚甘鸾奇怪地问。

    夜吹解释说:“这是它喜欢你,认你做饲主的表现。”

    达奚甘鸾眨眨眼,看着手心里的小家伙,没想到这么小的小东西就会给自己找饲主。

    夜吹无比羡慕地感叹:“昨天我给你侍卫留下的那个木筒里装的是我的枫叶蛊,和这只枫叶蛊是双生蛊。当初我可是废了老鼻子劲儿才让它认我做饲主,这只枫叶蛊在我这里住了这么久都没有认可我,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认你做了饲主!”

    双生蛊是蛊中极为特殊的存在。

    普通的虫兽不同,母蛊每次只会产下一只子蛊,极少会出现双生的情况,双生蛊之间可以相互影响,相互呼应,是蛊虫中十分稀有的存在,可以说比凤毛麟角还要难得。

    达奚甘鸾没想到这只枫叶蛊竟然还是双生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