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5. 营地会合

章235. 营地会合

    这下,她对这只蛊虫更加感兴趣了。她问夜吹:“我可以做它的饲主吗?”

    “当然可以。”夜吹点点头,回身找空罐子,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只好说,“得把它放进罐子里,我给你做一个吧,你先让它趴你身上。”

    东西的话达奚甘鸾手里倒是有。她叫住要去找木头做罐子的夜吹,从百宝囊里摸出一个竹筒出来,问他:“这个可以吗?”

    这个竹筒还是之前盛果饮剩下的,上面有个盖子,用来装枫叶蛊正好。

    夜吹没见过竹子,但看模样倒是可以,就是需要稍加修改。

    “上面钻上点透气的眼就可以了。”说着他从角落里翻出一根细长的骨针,盘坐在地上就准备动手。

    虽然骨针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骨头模样,但在佟夜辉严格教育下的达奚甘鸾还是看出这跟骨针是用低等中阶幻兽的骨头磨制成的。

    可是夜吹分明没有一点修为,整个部落里也没有丝毫幻气波动。

    “夜吹,你们部落的人不修炼幻气吗?”

    “我们养蛊,不能修炼,修炼的话会影响到蛊。”夜吹奋力地钻着孔,头也不抬地回答。

    达奚甘鸾看他这速度,估计天黑也不应定能做完,开口道:“这个事让我的侍卫吧,你去准备早饭,时候不早了。”

    夜吹这才发现天已经大亮,把竹筒和骨针交给影卫,仔细交代一番才下去。

    作为离以陌的影卫见识自然也不少,早就看出这根骨针的不同。

    他向骨针里注入一丝幻气,轻而易举地就在竹筒上戳了个小孔。

    等夜吹抱着煮好的汤回来就发现竹筒已经被改成竹罐,上面均匀地分布着几十个透气孔。他不敢相信地拿着竹罐来回看了好几遍,才确定达奚甘鸾的侍卫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他一整天也没法完成的事情,而且手艺比他还要好。

    “真太完美了!”他忍不住赞叹。

    草草吃过一口饭,达奚甘鸾带着影卫准备在夜吹的帮助下离开部落,同其他人会合。

    夜吹先出去,站在树下来回看了几遍,确定周围没有人,才让达奚甘鸾两人出来。

    等他们离开后,一个人影从树后走出来,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露出不明的意味。

    达奚甘鸾三人在枫叶蛊的指引下很快就找到了影卫落脚的地方。

    达奚甘鸾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那个身影,高兴地打招呼:“以陌哥哥!”

    离以陌自然也是注意到了达奚甘鸾,当先三两步走过来,上下打量着她,确定她没事才松了口气。

    他注意到站在达奚甘鸾旁边的陌生少年,明白这应该就是影卫提起的叫夜吹的少年,极为有礼地拱手道谢:“多谢夜吹公子送鸾儿回来。”

    夜吹那里见过这般气质的人,紧张地话也不会说,只连连摆手。

    离以陌仿佛没有看见他的不自在,随手招来一名影卫。

    影卫将装有枫叶蛊的木筒交还给夜吹,同时奉上一只药囊做谢礼。

    夜吹没有接,反而摆着双手拒绝:“不用不用,我没有做什么,不用……”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就不自觉变小,最后完全说不下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