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3. 蛊的亲近

章233. 蛊的亲近

    达奚甘鸾没有接话,自顾吃着菜。

    夜吹放下筷子,还是忍不住再劝道:“那个朽渊,听着就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你们还是不要去了。”

    “好。”达奚甘鸾笑眯眯地点点头,没有半点勉强。

    夜吹后面劝阻的话还没说出来,就咽回肚子里。不过,即便达奚甘鸾已经点了头,他还是不放心,收拾的时候频频偷偷打量她,想确定她是不是真的放弃去朽渊了。

    达奚甘鸾虽然发现了他的小动作,但并没有戳破,而是自顾休息。

    她闭着眼,大脑飞快转动。

    细弩草,一种生长在深林里的药草,有毒,可入药,但最主要的用途是喂养稀有蛊虫。再加上不会靠近的幻兽,和烈雪的异常,达奚甘鸾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一夜好眠。达奚甘鸾睁开眼,发现天色还早。

    外面漆黑一片,偶尔几声鸟鸣昭示着已是清晨时分,空气中带着草木的清香气息。一切静谧而安详。

    她不愿打破这种氛围,便没有起身。

    她闭着眼睛,感受着浓郁的木之幻气在周身跳跃,徜徉在绿色海洋内,不时伸出手逗弄两下,整个人无比惬意。

    估摸着天该大亮了,她才恋恋不舍地从这种状态中退出来。刚睁开眼,她就觉得身上的感觉不对,刚想抬头看看,就听夜吹冲自己紧张地大叫。

    “你,你别动啊,千万别动!”

    夜吹一边伸着手虚压着她不让她动,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她,手里还拿着个木罐子。

    影卫在他不远处,也一脸震惊和紧张地看着自己。

    达奚甘鸾心里冒出一个可怕又不可思议的念头:不会吧!

    夜吹心里也是觉得不可思议。他不过是睡了一觉,谁想醒来就看到蛊虫大聚会。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的宝贝们会都爬到达奚甘鸾身上,还没有伤害她。虽然蛊不会表达,但他能看出来它们是喜悦的。

    果然,他带回来一位仙女。

    直到把所有的蛊放回瓶瓶罐罐里,夜吹才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到地上,抹着脸上的汗。

    达奚甘鸾也松了口气,动了动已经僵硬的身体。

    影卫上前询问:“小姐,你没事吧?”

    “没事。”达奚甘鸾摇摇头,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她和影卫的目光都落到夜吹身上。

    夜吹看着两人,急忙摇着头说:“我也不知道,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事,它们平时都很懒,光趴在窝里睡觉的。”

    他看着两人不信的目光,顿了顿,犹豫着开口道:“要不……我去问问酋长?”

    “不用了。”达奚甘鸾刚刚在沉思,听他这么说,立刻回神拒绝道。

    她没想到夜吹手里竟然养着这么多蛊。就她认出的几种来说,这些都是木蛊。

    美人师父给她的《药志》中有提到过,木蛊喜欢木之幻气浓郁且活跃的地方,想来是自己沟通幻气时,活跃的木之幻气让这些木蛊感受到了。

    夜吹见她似乎了然,立刻激动地爬起来问道:“你是不是知道原因了?”

    达奚甘鸾略有好笑地看着他一骨碌跪在地上,抻着脖子探着头,两眼放光地看着自己,大方地告诉他:“我刚刚在沟通木之幻气,才吸引了它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