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2. 极力劝阻

章232. 极力劝阻

    作为青霄境的幻者,达奚甘鸾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屋里的东西。此刻,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摆着一个很大的木碗,里面盛着各种野菜和几朵菌菇,看上去十分可口。

    夜吹立刻从桌子下方的凹槽里取出一双木筷子,招呼说:“快吃饭吧,再晚就要看不见了。”

    我们的呢?达奚甘鸾刚冒出这个念头,就看见影卫不知从哪儿变出两双筷子来,看上去似乎是新做的,做工还挺精细。

    有了筷子,达奚甘鸾迫不及待地把它伸向木碗里的菜。

    唔——

    菜刚进口,达奚甘鸾瞪着眼睛愣在那儿,一脸复杂的表情。

    影卫立刻警惕起来,随时准备擒住夜吹,可夜吹没半点察觉,看她不动,咬着嘴里的菜善意地问道:“快吃呀!怎么了,不合胃口吗?”

    达奚甘鸾快速咽下嘴里的菜,回答说:“没有,挺好的。”

    绝对的原滋原味,挺好,也挺难遇上的。

    达奚甘鸾想,夜吹从不出林子,估计也见不到油盐酱醋之类的调味品,自己也只是过路,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味道的好。

    动手调味的念头一闪就被她拍飞了。

    影卫见她没事,也开始动筷子,很快他就明白达奚甘鸾为什么会有那种表情,不过作为影卫他自然不会露出其他表情来。

    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达奚甘鸾看着夜吹问道:“夜吹,你知道朽渊吗?”

    “朽渊?这是什么地方?”夜吹茫然地问。

    “是一个寸草不生的山谷,据说每年都会有不少人去。”达奚甘鸾简单解释两句,想起离以陌告诉她的,又补充道,“最近应该草木茂盛。”

    夜吹呆呆地看着她,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

    达奚甘鸾见他一副呆愣的模样,不在意地开口道:“我就是随便问问,快吃饭吧。”

    夜吹回神,低头扒着饭问道:“你们也是想去那儿吗?”

    达奚甘鸾随意回答他说:“有点好奇,想去凑个热闹。”

    夜吹没有再说话,皱着眉,只是埋头吃饭。

    快吃完饭的时候,他忽然开口说:“那种地方光听名字就不吉利,你们还是不要去了。”

    达奚甘鸾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在说去朽渊的事,回道:“放心吧,每年那么多人都去,肯定不会有事,我会自己小心的。”

    “可是,我还是觉得那个地方不安全。你想,本来光秃秃的地方突然和我们这里一样,多奇怪,肯定有问题!”夜吹一边劝她,一边用力点点头,“你看我们部落附近多漂亮,不然我陪你们到处逛逛,你就别去那个什么朽渊了!”

    达奚甘鸾听着他绞尽脑汁地劝自己,奇怪地问:“你去过那里吗?”

    夜吹连忙否认道:“没有!我怎么可能去过呢?!”

    达奚甘鸾盯着他看了一会,直到把他看得额头冒冷汗才收回目光,笑着说:“看你一直劝我们别去,我还以为是你去过呢。”

    “怎么会呢?我从小就在部落里长大,还没去过别的地方呢。”夜吹连忙说,还煞有其事地摇摇头,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