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1. 部落少女

章231. 部落少女

    达奚甘鸾看了眼角落里盖着木板的木桶,默默端起碗饮了一小口。

    “我们晚上在哪儿休息啊?”这是她关心的问题。

    这个问题夜吹早就考虑过。他指指厚实的草垫,回答达奚甘鸾说:“你睡那里,让你的侍卫睡这边,我睡那边。”

    达奚甘鸾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留意到那些瓶瓶罐罐,问道:“这些罐子里装的什么?”

    夜吹立刻紧张起来,忙回答:“这些是我的宝贝,不能动!”

    这还是达奚甘鸾第一次见他这么紧张某样东西,不由感到好奇。不过她也不是一定要知道是什么东西,立刻转移话题问:“刚刚我们走过来的时候怎么没看见其他人?”

    夜吹放松下来回答:“我们回来的比较早,这个时候大家都出去找吃的还没回来,留在部落里的应该在屋里没出来呢,小孩子也不许出屋。”

    两人聊了一会,树下突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夜吹,夜吹!我的东西呢?”

    夜吹立刻紧张地提醒达奚甘鸾两人:“是圣女,你们千万别出声!”

    说完,他就匆匆出了树屋。

    达奚甘鸾和影卫相视一眼,借着墙的缝隙向外看去。

    树下站着一位妙龄少女,肤色透着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淡淡的烟眉,淡淡的唇色,一头长发油亮,偶尔折射出暗金色光泽,一身简单的素麻衣更衬出她柔弱的气质,可惜被她眉眼间高傲急躁的神色生生破坏掉。

    少女对夜吹的速度很不满意,质问他:“你怎么这么慢才下来?!我的东西呢?”

    夜吹对她的态度已经习惯,忙小心地将东西从怀里取出来交给她。

    达奚甘鸾从上方看去,只看到用叶子包裹着,长长的,不知是什么东西。

    少女不客气地一把夺过来,打开看了一眼,不满地问:“怎么这么少?”

    夜吹有些紧张地解释道:“这个时候细弩草已经不多了,我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这么多。”

    少女不满地皱皱眉,不耐烦地说:“算了,下次多弄点,真是没用!”

    看着少女离开之后,夜吹松了口气,爬回自己的树屋,一进去就看到达奚甘鸾正倚着墙休息,像睡着了一样,担心地问坐在一旁的影卫:“她没事吧?”

    “没事。”影卫平淡地回答。

    夜吹见他没有多说的打算,也不再问,去收拾今天采摘的食材。

    达奚甘鸾的身体本就没有恢复,走了这么远的距离,又爬树,早已经疲惫不堪。她虽然听到夜吹回来问影卫,但没有打算出声。

    她再睁开眼是被夜吹叫醒的。

    此时天色已经暗下来。屋里没有灯光,十分昏暗。

    “你回来了?”达奚甘鸾坐起来问道,“怎么不点灯?”

    夜吹解释说:“树屋里面不能有火星,所以大家家里都没有灯,做饭也都是在外面,有些人干脆都不生火做饭,只有酋长家有一盏灯,晚上开会的时候用。”

    达奚甘鸾想起来,她确实看到树根附近地面上有一块被火烧过的痕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