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0. 千叶部落

章230. 千叶部落

    转过一棵五人合抱粗细的大树,达奚甘鸾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

    入眼是葱翠的高大树木,每一棵树上都架着一座树屋,看上去有两三层,或大或小,或精巧或粗犷,风格迥异,有的树屋外竖着梯子供上下,有的树屋外挂着软梯,有的架着简易楼梯。

    其中一座树屋最惹人注意,木质的尖顶和墙体上爬满青藤,青藤上点缀着各种颜色的花朵,上下的软梯也是藤蔓编制而成,树下青草茵茵,开满了各色野花,犹如上等织物。

    “那是谁家?”达奚甘鸾指着那座树屋问道。

    夜吹艳羡地看着那座树屋回答:“那是酋长家,是我们未来的祭祀大人做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漂亮。达奚甘鸾在心里想着,跟着他来到一棵树下。

    这座树屋大概是部落里最简陋的树屋了。墙体是树枝交错而成,屋顶也是用树枝搭起来,中间压了大片的叶子。

    这应该不会是今晚的住所吧?达奚甘鸾想着,就听到夜吹说:“这就是我家了。家里地方不大,你们将就一些吧。”

    达奚甘鸾压下“能住开吗”的疑问,开口问道。“我们怎么上去?”

    夜吹本来还在担心他们会不会看不上自己家,就听到达奚甘鸾的话,立刻抛开脑子里的想法说:“这么上,看我的。”

    他熟练地抓着缠绕在树干上的藤蔓三五下爬上去,小心看看周围,蹲在树屋门口朝着达奚甘鸾他们招手,小声说:“就是这样,快上来。”

    这个方法实在有些出乎意料,达奚甘鸾纠结地看着面前的藤蔓,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还好没有垂下一根藤蔓让他们像猴子一样爬上去。

    想想那个场景,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忽然觉得这个方法还不错。

    被佟夜辉教导得能上树下水的达奚甘鸾利落的将裙角高高系起,两手扯了扯藤蔓,确定没问题之后就准备爬树。

    跟在她身后的影卫开口说道:“小姐,属下带您上去吧?”

    达奚甘鸾随意摆摆手,抓着藤蔓熟练地爬上去,看得影卫目瞪口呆,完全没想到他们一路上保护的这位病弱小姐竟然会爬树,还那么熟练。

    达奚甘鸾顺利爬上去,还没歇口气就愣住了。

    地上铺着干草,其中隔出来一处厚厚的草垫上有压出来的痕迹,像是夜吹的床,四处摆放的木桩像是桌子柜子,上面挨挨挤挤地放着各种瓶瓶罐罐。

    真简陋啊!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达奚甘鸾还是忍不住感叹。她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跟着夜吹过来的。

    影卫上来之后也觉得这里又小又简陋,但长年的习惯让他没有一点表露,安静地留意着周围。

    “你们随意坐。”夜吹热情地招待他们,自己在干草上随意坐下来。

    达奚甘鸾学他的样子盘膝坐下来,好奇地打量着这间一眼就能看过来的屋子,问道:“你平时就一个人住在这儿吗?”

    “嗯。”夜吹应着,从一个木桩中间摸出三个木碗,给自己和达奚甘鸾两人各盛了杯水,摆在木桩桌子上说,“喝口水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