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21. 引蛇驱蛇

章221. 引蛇驱蛇

    最要命的是,他们没有对蛇造成一点伤害,就算是曲蝶也只在蛇皮上留下了一道道白痕。

    离以陌半眯着眼,心中了然。这条蛇是金属幻兽,它应该是将表皮强化成金,所以清风门这些修为不比它高的人无法伤到它半分。

    现在总不是打消耗战的时候。

    “唉,还是让本公子帮你们一把吧。”束弥语气无奈地感叹,其实心里已经蠢蠢欲动。

    白慈听到他的话,当先转过头来问:“苏公子,你能对付得了这条蛇吗?”

    咳!束弥掩饰性地轻咳一声,故作随意地回答:“对付不敢说,不过是驱逐开而已。”

    顶着周围不相信的眼神,他不紧不慢地从一只药囊里取出一个不起眼的小丹瓶。

    “既然这条蛇这么爱吃,本公子就送它点朴雄粉好了。”

    听到是朴雄粉,清风门的人都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束弥一副纨绔的样子,竟会有这种难得的驱蛇良药。

    达奚甘鸾一眼就认出束弥手里的药囊是自己的,丹瓶也是自己的丹瓶,可是丹瓶里装的——

    她刚要开口提醒束弥,就见束弥直接将丹瓶里的药粉一股脑撒出去,让她连阻止的机会都没有。

    达奚甘鸾已经伸出去一半的手在半空中无力地收回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完了!

    药粉撒出去之后,巨蛇立刻猛地一顿。

    众人心里一下子冒出一个念头:药效起作用了!

    就在他们想松口气的时候,巨蛇突然红了眼,更加猛烈地向着他们冲撞过来,整个队伍直接被撞开一个豁口。

    好在方才离以陌注意到达奚甘鸾的动作心里早有防范,在队形破坏的第一时间出手拦下巨蛇,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怎么会这样?

    这是清风门弟子们的疑问,也是束弥的疑问。

    “奇怪了,我明明撒的是朴雄散呀?”束弥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急匆匆地从药囊里取出同样的丹瓶打开确认,闻着确实是朴雄散。

    这是怎么回事?

    接连的变故让一些弟子承受不住,冲着束弥质问起来:“你故意的是不是?!你到底存了什么心思?”

    束弥根本没心思理会别人,提着药囊凑到达奚甘鸾旁边虚心请教:“小鸾儿,小鸾儿,为什么这朴雄散不起作用啊?”

    达奚甘鸾无力地告诉他:“松木塞的是朴地散,杂木塞的是我自己配的引蛇粉,就是和朴地散很像。”

    束弥一听有些傻眼,感情他自己用错了,不过小鸾儿把引蛇粉和驱蛇粉放一块,是知道他会用的吗?

    就在他纠结的时候,离以陌抽空扫他一眼,不客气地说:“朴雄粉。”

    束弥顿时有点尴尬,却还是面不改色地取出一个松木塞的丹瓶,先打开嗅了嗅。

    达奚甘鸾无语地看着他的动作。真是需要他小心的时候不小心,不需要的时候又小心起来。

    束弥确定手里是朴雄粉才将药粉整个撒出去。一捏朴雄粉就足以驱逐方圆三丈内的虫蛇,这么多撒出去,巨蛇掉头就走,都不管快到嘴的“食物”。

    这立竿见影的效果连束弥都没有预料到,好得简直要让他仰天大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