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18. 迷林迷路

章218. 迷林迷路

    “不如我们一道走吧,我们人多,如果你朋友找来肯定会注意到。”白慈趁机提议。

    虽然坐骑没了可惜,但白慈心里还有些窃喜,如此她就有机会和这位苏公子同行了。

    最前方,曲蝶的目光微微向后瞥过,淡淡地对身边一名弟子道:“你去把白慈叫过来,就说我有事找她。”

    “是,师姐。”少年应声。

    白慈听到少年传话,不高兴地撇撇嘴,跟束弥道:“苏公子,我去去就回。”

    白慈赶到曲蝶身边,敷衍地叫了一声“曲师姐”。

    曲蝶知道她对自己不满,但没有点破,只看了她一眼,随手挑开一只从土里钻出来的蝎子,道:“那三个人来历不明,你跟他们保持些距离,别忘了我们的任务。”

    白慈不以为意地说:“苏公子他们是去南砚城,和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

    “你告诉他们了?”曲蝶追问。

    白慈不在意地回答:“我只是说我们去朽渊。”

    曲蝶不赞同地皱眉,说道:“你莽撞了,不该提的。”

    白慈用剑鞘拨开挡在前面的枝杈,漫不经心地说:“平时又不是没人去朽渊,我说了又如何?”

    说完,她也不等曲蝶说话,又说道:“苏公子他们去南砚城寻友,跟咱们同路而已。”

    “那也只是他说而已。”曲蝶冷淡地说,真想敲开她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一团浆糊,竟然会说出这么幼稚的话来。

    白慈对她的话不以为然,全不在意地说:“随你怎么想,要没别的事我回去了。”

    曲蝶看着她的背影感觉头疼得不得了。不过现在她顾不得头疼白慈的事情,另有一件更加麻烦的事情摆正在她面前。

    “停!”她突然出声,同时一抬手,停下脚步。

    背着达奚甘鸾,走在队伍中间的离以陌几乎同时喊了“停”。

    曲蝶瞟了他一眼,打量着周围。

    立刻有弟子问:“曲师姐,为什么停下来?”

    曲蝶冷静地开口:“我们迷路了。”

    队伍里因她这一句小声喧哗起来。

    曲蝶看了离以陌一眼,发现他神色未变,显然已经知道他们迷路的事。

    看来这人也算有点本事,不过要是他们两人没点本事,也不会在迷林里带着个累赘还一副从容的样子。

    现在的情况是他们确实迷路了。从进入迷林到弃马一共没有多长时间,按他们的速度此时应该已经走出迷林,可现在连林子边缘都看不到。

    这个时候他们才正视起迷林另一个特点——迷,除毒之外的另一大特点,只是在毒的掩盖下很容易被忽略掉。

    说起来,迷林存在这么久,从未听说过会吸引着幻兽疯狂地往里冲,看来是有人故意在迷林里做了手脚,等着过路人跌进去,只要跌进来,就很难再逃出去。

    离以陌和曲蝶不约而同地想到:这会不会与朽渊有关?

    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将这个猜测埋在心底。

    在毒物遍地的迷林里迷失方向,尤其是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这对众人来说无异于死亡之境。

    这种情况下,乱走是致命的。曲蝶直接下达命令:“所有人原地休息,四人一组轮流警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