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14. 吸血肉虫

章214. 吸血肉虫

    “噗——”巨虫背上的两个脓包破掉,里面的脓液像泉水一样喷出来,所到之处,一片狼藉,空气里多了一种刺鼻的气味。

    这也行?!束弥瞪着眼看着因沾到脓液而被腐蚀掉的草木土地,看着自巨虫出现后就不见影的毒虫毒蛇们,忽然觉得这些没脑子的小东西们有时候比他们人还要聪阴,还要懂得趋利避害。

    脓包破了,但其他部分依然完好。束弥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这条虫。

    “吸血肉虫。”达奚甘鸾虚弱的声音从离以陌背后响起。

    色白而透,足圆而多,体肥而软,背有毒囊,其毒烈且味冲。这条巨虫的特征和佟夜辉讲述过的吸血肉虫完全一致。

    吸血肉虫是一种生活在土壤里的低等低阶幻兽,虽然实力不强,但过分柔软的身体和具有腐蚀性的毒液十分难对付。

    束弥也听过吸血肉虫的大名,只不过他所知道的吸血肉虫生活在东北一带,一时没有想到,如果面前是吸血肉虫,那他们就要小心了。

    “陌,小心它的毒,尽量不要破坏毒囊。”束弥提醒离以陌。

    离以陌见没有重创吸血肉虫,枪尖一转,一串地刺在吸血肉虫身下出现。

    吸血肉虫落下的身体恰好落到地刺上。没有想象中刺穿肉的“噗噗”声,吸血肉虫踩在地刺上的圆足像是面团一样深深地凹陷下去,但是连皮都没破一点。

    “这样还怎么打?”束弥看着这样的吸血肉虫有点傻眼。

    吸血肉虫像是没有感觉到脚下的尖刺,硕大的脑袋冲向达奚甘鸾三人。

    回想着吸血肉虫信息的达奚甘鸾面色一紧,忙大声叫道:“闪开!快闪开!”

    离以陌和束弥立马往两边避开。

    “噗——”一道又细又急的毒液射过来,空气里的味道更浓了。

    咝——束弥看着地上深深的一道沟壑,倒吸一口凉气。乖乖,他还以为只有背上的毒囊里才有毒液,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手,他连毒液从哪里喷射出来都没看清。

    见自己的攻击落空,吸血肉虫扭动庞大的身体,再次喷射出毒液。

    毒液连连喷射,不管是离以陌的地障还是束弥的青铁屏都被毒液腐蚀得千疮百孔。地面几乎布满毒液,连落脚都十分艰难。刺鼻的气味浓郁得让人难受。

    “憋死我了!”束弥站在仅存的几棵树之一的最高处,长长吐出一口气,对不远处同样站在树枝上的离以陌说,“再这样下去我们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离以陌在心里暗暗赞同他的说法。不仅如此,他已经能听到达奚甘鸾急促的呼吸。

    达奚甘鸾现在的体质根本无法和他们两人相比,此时早已头脑昏沉,胸口憋闷得厉害,伏在离以陌肩头随时都可能晕过去。

    “真想一把火烧了它!”束弥恨恨地说。可惜吸血肉虫肉肥水多,根本烧不死。

    达奚甘鸾迷迷糊糊中听到束弥的话,艰难地扯扯嘴角。她恍惚间想起在大长老手札里的一段话:“有年少人欲掷火球以伤之,然火球乍现即爆,人虫皆成灰,余幸远避。”

    火球?爆炸?达奚甘鸾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她用力咬住舌尖,意识短暂地清醒几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