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10. 一样张扬

章210. 一样张扬

    “你干什么去?”束弥忙问他。

    离以陌没有回答他,脚步也没有停顿。

    束弥一惊,跳起来叫道:“你干嘛去?陌,你别乱来啊!”

    回应他的是利落的关门声。

    束弥看着关上的房门,懊恼地直抓头发。他就知道自己瞒不过离以陌。

    这下可怎么办?

    这边,束弥在紧急通知洛恬几人来帮忙。

    另一边,达奚甘鸾的意识恍恍惚惚地来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这里一片虚无,漆黑不见五指。蓦地,前方飘来零星的莹白光点。

    达奚甘鸾循着光点飘来的方向向前走。

    随着她向前,光点越来越多。不知走了多远,前方渐渐亮起来,一团白色的光团出现在尽头。

    达奚甘鸾走近了才看清,光团原来是一只洁白的小狐狸。

    小狐狸整个蜷成小小的一团,正睡得香甜,身体有些虚幻。头上顶着一方婴儿拳头大小的青印,青印上青龙盘踞。

    看来它就是那只被镇压在自己灵台的夜魅狐残魂了。达奚甘鸾如是想着,越过狐魂往上看去。在狐魂后面,一个简单神秘的图纹悬在半空,莹白的光点就是从图纹中飘散出来。

    这图纹像是萦绕着云雾,让人看不真切,却给她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达奚甘鸾向前两步。这图纹像是感受到她的靠近,光芒一闪一闪,仿佛在跟她打招呼。

    达奚甘鸾的眼睛也跟着亮起来,眉眼弯弯地看着它笑。那种无法言喻的亲切感让她觉得全身轻盈惬意。

    双关城。

    离以陌刚走出客栈就看到一辆奢靡的车架停在外面。

    拉车的中等低阶赤驼远远看上去犹如一团烈火,车体用昂贵的金铁木制成,车厢上装饰着镇魂定神的定魂铃,精致的镂空门窗上贴有银丝云纹暖纱。

    整架车真真和车主人束弥一样张扬。

    看到这架车,离以陌的目光立刻沉了沉。

    这时,车窗打开,束弥从里面探出头来,跟他打招呼:“哟!本少想了想,决定和你一起走一遭。”

    “鸾儿呢?”离以陌不悦地问。

    “在车上。”束弥回答完,缩回去给他开门。

    果然,离以陌立刻踩着备好的脚踏上车。

    车厢里十分宽敞,有半丈宽,一丈长,一侧是张软塌,中间小几上放着茶点,尽头正对车门的地方固定着一个矮柜,上面铺着坐垫。

    达奚甘鸾就躺在软榻上,束弥坐在她对面,正笑嘻嘻地看着离以陌,见他进来还招招手,说:“这边坐。”

    离以陌看了眼睡得安稳的达奚甘鸾,皱着眉头,压低声音问:“不是让你留下照顾她?”

    束弥敲了敲车厢,不紧不慢地取出茶具,熟练地烧水取茶,也不回答他。

    赤驼自己哒哒地往前走,车厢里十分平稳,一点感觉不到在移动。

    离以陌对他这样也算见怪不怪。只要他想逃避的时候就会摆出这副样子。

    离以陌干脆把他的茶具全部封口。

    束弥无奈地看着变成摆设的茶具,只得放下手里的茶匙,认真地看着离以陌说:“陌,你能保证一定会带回芽珀吗?”

    离以陌沉默着没有说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