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90. 小摊吹面

章190. 小摊吹面

    第二天一早,达奚甘鸾和离以陌、束弥就下楼了,准备在街上吃朝食,顺便品尝一下当地特色小吃,当然也有避开杜薇的想法在里面。

    可惜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几人刚下楼就看见坐在大堂里的杜薇。

    “五哥哥早啊,正好我在用早膳,一起吧。”杜薇期待且故作羞涩地邀请。

    “五哥哥早啊!一起去用早膳吧。”束弥看了一眼她面前桌上还没动的清粥小菜,学着她的语气说,“弥和鸾儿就先行一步了。”

    杜薇虽然不满他学自己,但听他要留离以陌同自己单独相处,还是心里暗暗高兴。

    离以陌面无表情地瞪了束弥一眼,不客气地回绝她:“不用。”

    说着,他目不斜视地走出客栈,束弥和达奚甘鸾也赶紧跟上去。

    “五哥哥!”杜薇看着离以陌从自己面前走过去,半点停顿的意思都没有,不甘心地跺跺脚追出去。

    她追上离以陌,顺势把达奚甘鸾挤到一边,冲离以陌撒娇般的说:“五哥哥你怎么也不等薇薇呀!五哥哥,你要去哪儿,薇薇陪你一起吧!”

    达奚甘鸾不得不佩服她这百折不挠的精神,只可惜没用到正当处。

    “嘿,这儿呢!”林元归坐在路边一个摊子上冲几个人招手。

    几人坐下后,他用目光询问束弥怎么杜薇也在。束弥也回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

    看来是没能甩开这个麻烦。林元归了然地挑眉,跟几个人介绍说:“这家的吹面特别正宗。”

    吹面是一种用白面和杂豆面制作的宽面,劲道爽滑,用高汤煮出来更是鲜香味美。

    达奚甘鸾要了一份小碗吹面,离以陌三个男子各要了一份大碗的。

    很快,面就上了桌。

    杜薇看着几人碗里一指宽的杂面,露出嫌弃的神色,对离以陌说:“五哥哥,这地方又脏又简陋,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吃饭吧。”

    “杜小姐这就不知道了。”林元归抢在离以陌开口前说道,“要说这一个地方最正宗的小吃那一定是在这种小摊子里。”

    杜薇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哼,五哥哥的身份怎么能吃这种低贱的东西!”

    达奚甘鸾抬头诧异地看着她,咽下嘴里的面,故作天真地问:“这做面的白面和杂豆面,还有煮面的高汤杜小姐都不吃吗?”

    “我……”杜薇张张嘴,不知怎么回答。不吃吗?白面是琼都一带最主要的主食,高汤更是大户人家里常用的。吃吗?她刚刚说这些是低贱之物,再说吃的话那不是说自己也低贱了。

    好在达奚甘鸾也没兴趣知道她的答案,接着跟离以陌说:“以陌哥哥,赶紧吃吧,面放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

    四个人围在桌子前优雅地吃着面。

    浓郁的面香飘出老远,不时有路过的人进来要上一碗吹面。

    连路人都被吸引,更何况就坐在桌前的杜薇。她本就一大早守在大堂里等离以陌一起用膳,此时已经饥肠辘辘,再闻着鲜香的面味,看着几人吃的愉快,更是饿得难受。她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冲老板叫道:“给本小姐上份小碗吹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