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83. 真假药材

章183. 真假药材

    庞珍华是见过邢录的,也知道他负责维护会场的秩序,而且他是总行那边派下来的,并非双关城束玖丹行的人,就算是自己的师父见了他也要敬三分。

    她目光一转,向邢录柔柔行了一礼,微笑道:“邢队长,一点小误会,抱歉打扰到您,已经没事了。”

    邢录打量了她一眼,又看了一圈其他人,见没人反驳,便说道:“既然没事大家就散开吧。”

    “我们这就离开。柳可,我们走吧。”邢录的话倒是合了庞珍华的心意,她转身就要离开。

    一直站在人群中旁观的束弥忽然开口:“随便说别人卖假药材也是误会吗?”

    庞珍华的脚步立刻停下来,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

    刷刷刷——周围的人立刻分开两边,把束弥和离以陌露出来。

    邢录一眼就认出了两人,刚想上前行礼,被束弥不动声色地制止住。他转头看着庞珍华问道:“他说的是怎么回事?”

    庞珍华暗暗咬牙,转过身来笑道:“邢队长,刚刚是柳可看错了,现在误会已经解开,那个小姑娘正和摊主谈价呢。”

    “噢——原来是看错了啊!”束弥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语气却是有点古怪,“我记得这位姑娘说‘炼丹一行博大精深,药材也是一门细致的学问,要多加努力才行’,难道是我理解错了,难不成姑娘你不是说他的药材不是真的?”

    庞珍华的瞳孔一阵紧缩。她没想到自己就说了那么几句话,这个人竟然还记得这么清楚。

    “束弥哥哥,人家不认识这些药材又不想承认,你就别逼人家了。”达奚甘鸾这时候看着束弥开口,顺便不屑地瞥了庞珍华一眼。

    束弥?!庞珍华心里咯噔一下。她这次来这里的一个目的就是想结识束玖丹行的东家束弥,据说他不仅来自琼都束家,还是地品丹枢。没想到人是见到了,却是在这样一种场合下。不行,她绝对不能让束弥对自己的印象不好,否则再想逆转就太难了!

    庞珍华刚要开口,柳可就叫起来。

    “他的药材本来就不是真的!他这么点儿人能认识多少药材?还拿烂木头来充数,分明是假的!那种烂东西怎么可能是药材!”柳可指着达奚甘鸾正气凛然地叫着,“这个臭丫头肯定和他是一伙的,要不然谁会用圆满凝识丹换这些破东西?”

    庞珍华一听她说的话直觉要坏事,想要打断她却已经迟了。

    自从学习丹术就对药材格外喜爱的达奚甘鸾怎么听的了这番侮辱药材的话,心里的小火山立刻就爆发了。

    “你胡说八道什么!”她猛地站起身来,将那截枯枝横在面前说道,“若枯枝,有腐斑,指细,这可是枯腐木!而且这截枯腐木有中指粗,没有分枝,颜色深,腐斑大且多,一看就是百年份的,还保存完好。”

    听达奚甘鸾说那是枯腐木,柳可反倒笑了。“你说这是枯腐木?枯腐木可是有清香的,这臭东西怎么可能是枯腐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