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80. 简陋小摊

章180. 简陋小摊

    一个略显尖锐的声音引起了达奚甘鸾的注意。丹师一般都喜静,谁在这里大声喧哗?她随意扫了一眼,没有看到说话的人,便将注意力再次放到面前的各种药材上。

    会场上的人虽然多,但不拥挤,再有离以陌护着,达奚甘鸾沉浸在各种药材丹药中,全然没注意到周围的人。

    她凑到一个小摊子前。这个摊子很简陋,不过一小块旧麻布,上面摆着零散的几株药材,只一眼就看遍了。

    也只一眼,达奚甘鸾就不淡定了。

    瞧瞧瞧瞧,这都是什么!刚采下没几天的砂稞子,品相完好的马尾蕨,生长在深山峭壁上的翠葫芦……

    啊啊啊,这个这个!达奚甘鸾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压抑住眼里的光芒,状似不经心地伸手抓起一截枯枝,随意翻转两下,用了十二万分力才没有一激动折了手里的枯枝。

    “这些怎么卖?”她漫不经心地问道。两只手看似随意摆弄着枯枝,实际上抓得紧紧的,生怕有人跟她抢。

    这时她才注意到摊主是个同她差不多年纪的少年,体型瘦小,五官清秀,手上戴着地品丹稚的识戒。

    少年罗豫没想到还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愿买自己的药材,抿抿嘴说:“大乘凝识丹一枚或大乘玛蜃广丹一枚。”

    达奚甘鸾还没说话,一个高亢的声音从她背后响起,吓了她一跳。“本姑娘说他卖假药你没听见吗?”

    罗豫愤怒地瞪着还站在那儿的人,脸涨得通红,可自小的教育还是让他努力平静地反驳:“我的药材全是真的!柳可,请你离开,我这里不欢迎你!”

    达奚甘鸾也回头看过去,才发现身后已经围了不少人,只是没有人靠前来,刚才说话的正是之前声音有些尖锐的少女。她此时正十分不满地盯着自己。

    “这里发生什么事了?”达奚甘鸾刚想开口,另一个声音响起,又是一名女子。

    她一走到近前,目光直接就落在柳可身上,问道:“柳可,这是怎么回事?”

    刚刚达奚甘鸾一回头柳可就认出了她,此时被问起,她眼珠一转,上前告状:“珍华姐姐,这人卖假药材,张嘴要大乘凝识丹和大乘玛蜃广丹,这个臭丫头明知是假的还抱着他的假货当宝贝,我看他们是一伙的。”

    罗豫抿着嘴分辩:“你胡说八道,我这里没有假药材!”

    罗豫不认识庞珍华,庞珍华却认识他,确切说是认识他的哥哥罗衡。罗衡是双关城束玖丹行中最有潜力的丹师,三十多岁就成为了地品丹宗,平日里为人低调亲和,可惜跟庞珍华的师父很合不来。

    庞珍华扫了一眼摊子上的药材。不得不说这些药材的卖相都很好,只是——

    “小弟弟,你这么小年纪就能成为地品丹稚真是有天分。”庞珍华没有评论他摊子上的药材,而是看着他手上的识戒笑着称赞,“不过,炼丹一行博大精深,药材也是一门细致的学问,要多加努力才行。你摊子上的这些我都要了,这一瓶小乘玛蜃广丹就给你吧,以后在炼丹上可要多加用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