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78. 海沸兽丹

章178. 海沸兽丹

    达奚甘鸾摇摇头,“一般的酒不能算大热之物。”

    “老头子的酒不是一般的酒,”林元归补充道,“他那酒是用来压制寒毒的药酒。”

    达奚甘鸾了然,提笔在一行中写下“药酒”两字,然后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纸上的东西。

    她检查的时候林元归才想起来之前的问题,不确定地问:“你怎么知道我最近修炼有问题,难道是这些东西有问题?”

    “海沸兽丹。”

    “海沸兽丹?”

    海沸狮是一种生活在海洋深处的中等幻兽,血液温度很高,一旦离开海洋深处就会全身血液沸腾,爆发出惊人力量,是一种十分残暴的幻兽。

    海沸兽丹是一种以海沸狮的血液为君药的地品枢丹,能够以幻气沸腾的方式使人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服用这种丹药的后果也很明显,轻则幻气干涸,实力下降,影响修炼,重则身体受损,无法修炼,甚至死亡。

    “鸾儿妹妹,你不会是想说我中了海沸兽丹吧?”林元归觉得这有些太荒谬,但看着达奚甘鸾严肃的表情又不敢确定。

    “你们看。”达奚甘鸾把纸摊在桌面上,无比同情地看了林元归一眼,指着纸上的名字解释,“右边一列是炼制海沸兽丹的药材,左边是林公子平时接触的东西。红罗花,加快血液流动,使人兴奋;蛇血草,令人兴奋,易于冲动;线香,宁神调和之用;月草,调和诸药……”

    最后,她总结道:“这些东西合在一起就相当于慢性海沸兽丹。虽然不会短时间内提升实力,但是会让人心烦气躁,易暴易怒,不利于抱元守一,纳气行气,长期下去,甚至会幻气失控或者神志不清,发疯发狂。”

    林元归听着,眼里闪过一抹阴鸷。他收起玩世不恭的表情,严肃地问道:“能解吗?”

    达奚甘鸾遗憾地告诉他:“我没办法解。”

    林元归眨眨眼,露出一副小可怜的模样,扁着嘴说:“那怎么办?我不要当疯子啊!本公子的形象怎么能当疯子呢!”

    “只有滞血丹才能解。”达奚甘鸾不急不缓地说出后半句。

    “止血丹?”林元归在自己的百宝囊中找了半天,在一个角落里翻出了他多少年前心血来潮收进去的一瓶止血丹,不相信地问道,“就这种止血凝血的东西?”

    “是滞血丹。”达奚甘鸾纠正,“寒凝气滞,气滞则血行不畅的滞血丹,丹性寒,可以冶疗血热之症,至少也要地品丹宗才能炼制出来。”

    离以陌开口:“丹药的问题不用担心,过两日弥会来,炼制的事交给他。鸾儿,你把炼制滞血丹要用的药材写下来,由我和元归去找。元归,你这段时间多小心,注意自身安全,也不要打草惊蛇,留心林将军的情况,等过两日赏丹大会结束我们就行动。”

    林元归严肃地点点头。

    达奚甘鸾听的一头雾水,除了写滞血丹的药材,她半点也没听懂。

    离以陌也不想她知道太多,拿到药材单子就赶她回去睡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