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73. 斑焰蛊虫

章173. 斑焰蛊虫

    这块红斑其实是斑焰蛊虫的小尾巴。

    斑焰蛊虫是一种喜温热的小虫子,会本能地寻找热源,经常寄生在幻兽或人的体内,靠吸取火之幻气或血液为生。如果寄生在没有火之幻气的幻兽或人体内,它就会将尾巴留在外面,随时寻找火之幻气,如果有火之幻气,那它就会寄生在火之幻晶或祖窍内,繁衍生息。

    达奚甘鸾的火之幻气对金眼熊来说是致命的,但对于斑焰蛊虫来说却是极大的诱惑。很快,红斑开始蠕动起来,先是轻微晃动,慢慢地摆动幅度越来越大,最后连带着周围的皮也动起来。

    “吼——”金眼熊发出痛苦的嘶吼,不过它似乎知道达奚甘鸾在帮它,又有离以陌的气息压制着,强忍着没有晃动脑袋。

    噗的一声轻响,斑焰蛊虫终于整条出现在众人眼前。一寸长的绛红色肉虫,浑身上下没有脚也没有嘴,只有一排排针眼大小的圆点,密密麻麻。它一出现就不知用了什么法子紧紧附在火之幻气中,将自己缩成圆盘。

    达奚甘鸾也是头一次见到斑焰蛊虫。这种虫子不是蛊,却比蛊还难缠,就算把它断成千万段,它也能顽强地活下来,而且稍不留神就会被它钻进体内。

    不过万物相生相克,斑焰蛊虫遇到达奚甘鸾算是遇上克星了。

    达奚甘鸾嫌弃地伸直手臂,强忍着甩开它的冲动,心念一动,冰之幻气立刻取代了火之幻气和木之幻气。触到冰之幻气的霎那,斑焰蛊虫立刻从身体里释放出火之幻气抵抗。

    不错,刚才将金眼熊头上的冰融化掉的正是斑焰蛊虫吸收来的火之幻气。对吞食火之幻气的斑焰蛊虫来说,冰之幻气和水之幻气就是克星,有冰之幻气或水之幻气的人和幻兽就是它的天敌。

    斑焰蛊虫体内的火之幻气有限,很快就被达奚甘鸾的冰之幻气冻成冰块,掉在地上碎成屑。

    看到地上的冰屑,达奚甘鸾舒心地呼了口气,拍拍金眼熊的头,安慰说:“你已经安全了,不用担心。”

    “实力不错。”离以陌收敛了气息,走过来拍拍她的头顶,问道,“你身体没事吧?”

    他可没有忘记刚才达奚甘鸾惨兮兮的小脸。

    “没事。”达奚甘鸾得了表扬,乐呵呵地摇摇头,看着已经完全安静下来的金眼熊说,“以陌哥哥,可以放开它了吧?”

    离以陌一放开金眼熊,围观的百姓急忙纷纷向后退开,生怕它再次发狂。

    这一次,金眼熊非但没有发狂,还温顺地用毛茸茸的脑袋蹭蹭达奚甘鸾。

    达奚甘鸾享受地抚抚它的头,顺便将凝血散抹到它伤口上,道:“不用谢了——对了,没人受伤吧?”

    这时段麟等人才想起来受伤的林元归。

    林元归虽然被金眼熊扫了一掌,好在他身上有防护幻器,本身也不是庸才,匆忙间用幻气护住要害,事后又及时服了丹药,这会已经能正常行动了。

    不幸的是,金眼熊可能认定他和斑焰蛊虫都是让自己痛苦的元凶,死活不同他契约,气得他直跳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