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70. 狂暴状态

章170. 狂暴状态

    知道他的身份后,达奚甘鸾对他的印象更进一分,行礼道:“纳公子,小女达奚甘鸾。”

    “原来是达奚家的甘鸾小姐,怪不得五皇子如此护着。”这在纳勍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纳勍公子请我们来喝茶,不会就是为了攀关系吧?”离以陌打断了他后面的话,直奔主题,“方才纳勍公子说鸾儿对碧霞簪有疑问,不知道对这碧霞簪纳勍公子都知道些什么?”

    提到碧霞簪,达奚甘鸾的双眼亮晶晶地盯着纳勍。通过刚刚的画面她已经知道这株碧血霞梅就是纳勍带回来的,但纳勍到底在哪里找到的碧血霞梅,那个碧血霞梅的谷地在哪儿她却一概不知,因为碧血霞梅自己也不清楚,也就是说这世上只有纳勍知道碧血霞梅想回去的地方在哪儿。

    纳勍的视线落到达奚甘鸾身上,不急不缓地说:“达奚小姐想来已经知道,在下当初对碧血霞梅说过会有人带它回家,只是没想到这么快那个人就出现了。说起来达奚小姐也算是帮了在下个忙,作为报答我就透露点信息好了。这株碧血霞梅是我在绥雪群岛一处雪原上发现的,当时它已经修炼出幻魂,所以我就和它做了个交易:我用它的幻晶做簪子卖掉,它把幻魂藏入幻晶寻找能带它回家的人。”

    “那它的家在哪儿?”达奚甘鸾追问道。

    “它的家——”纳勍目光一闪,意味深长地笑道,“达奚小姐想知道的话就在去之前来找我吧。”

    他从怀里取出一枚玉牌推到达奚甘鸾面前,接着说:“拿着这枚玉牌到任一家精饰坊找我,我就会赶过去。”

    说完,他也不给达奚甘鸾拒绝的机会,站起身来道:“在下还有些事要处理,就先失陪了。五皇子、达奚小姐不妨多坐会,请便。”

    纳勍离开之后,离以陌盯着那块玉牌,眼底闪过复杂的情绪,最终化为一片沉寂。

    从精饰坊出来,时间已经不早,离以陌和达奚甘鸾一起往客栈走去。就在他们转过路口的时候,一声震天兽吼从一侧响起,紧接着一个巨大的黑影在惊慌嘈杂的人声中出现在达奚甘鸾身边。

    “快闪开!”

    达奚甘鸾感觉天空一下子黑下来,一股压抑感瞬间袭来,她下意识抬起头。

    喝!一头巨大的金眼熊一掌向她拍来。

    她还没有意识到什么状况,动作已经先于意识完成了。十数条藤蔓将金眼熊围起来,紧紧缠上它的身体,尤其是那只挥下来的熊掌。

    同时,烈雪也配合着她使出一记千藤缠,将她和离以陌层层保护起来。

    “嘭!”金眼熊虽然被阻了阻,但还是拍在藤蔓上。

    离以陌护着达奚甘鸾从破开的藤蔓中跃出,落在金眼熊的攻击范围之外。

    暂时安全之后,达奚甘鸾抬头看向金眼熊。这头金眼熊有一丈高,还处于幼年时期,全身乌黑发亮,后肢站立,两只前掌疯狂地扯着身上的藤蔓,头颅摆动间可以看到原本金色的眼睛已经变得猩红,显然正处于狂暴的状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