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9. 纳公子勍

章169. 纳公子勍

    “这位小姐,可否赏光?”那人打断了达奚甘鸾的话。

    达奚甘鸾眨眨眼,对离以陌道:“以陌哥哥,我们去喝杯茶吧,我有些口渴了。”

    离以陌皱起好看的眉头,犹豫了一下,看向那人开口:“阁下不介意我们一起吧?”

    他盯着那人的眼睛,那眼神那语气,仿佛他一不答应就立刻拆了他的骨头。

    那人像是没有感觉到他的敌意,微微笑道:“怎么会,在下荣幸之至。”

    三人的身影消失在三楼之后,二楼的人才响起一阵嘈杂的议论声。

    “天,那个人是谁,怎么从没见过?真是太有气度了!”

    “那两位公子都好英俊,要是能入他们之中任何一个的眼我就幸福死了!”

    “要是我得到碧霞簪的话,那我现在……”

    “今天有人去三楼吗?”

    不知是谁忽然问道,整个一层一下子鸦雀无声,不知过了多久又蓦地沸腾起来。

    精饰坊共有四层,第三层是接待贵客的地方,第四层是精饰坊的神秘东家所在的地方。刚刚出现那人是个没见过的生面孔,肯定不是在三楼接待贵客的管事人员,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

    一下子,某位云英少女匆匆吩咐侍女:“快回去告诉爹爹去!”

    “快回去通知父亲,精饰坊的东家出现了。”这是某家少爷。

    “回去找李冰人过府。”这是牵挂女儿婚事的母亲。

    一时间,精饰坊年轻不凡的东家露面的消息不胫而走,在双关城迅速传开。而这一切与正在四层雅间里的达奚甘鸾三人无关。

    达奚甘鸾坐在层层纱帐间的坐席上。茶水已经沏好,水雾朦胧间,让对面人本就无瑕的面容更多了份似真似幻的美。

    离以陌坐在达奚甘鸾身边,看着她注视着对方,心中生出一股烦闷。若不是良好的素质和理智在那儿,他真想在对面那张妖娆的脸上练练拳脚。

    “请用。”那人抬手示意两人喝茶,并不在意对面的目光。

    达奚甘鸾道了谢,双手捧起茶杯,先凑到鼻端轻轻嗅了嗅茶香,又浅浅品了一口,慢慢回味。以前在达奚府的时候,母亲也常常会沏茶,偶尔也会让她尝尝,她记得母亲沏茶的动作和这人一样优雅,如闲云出岫,如清风过水。

    离以陌队面前的茶没什么兴趣,随意沾了沾,看着对面的人问道:“不知精饰坊的东家相邀有何目的?”

    东家?达奚甘鸾回过神,诧异地看看离以陌,又看看对面的人。这么年轻竟然就能开起这么大一家店?!

    那人悠然放下茶杯,淡笑道:“传闻璃璟五皇子聪慧过人,果然名不虚传。”

    达奚甘鸾更觉得惊奇:以陌哥哥猜到了他的身份不说,他竟然也说出了以陌哥哥的身份,难道两人认识?

    离以陌神色不变,似乎并不意外,开口道:“彼此彼此,纳家长孙勍博闻强识,当真闻名不如见面。”

    “呵呵。”那人轻笑两声,见达奚甘鸾一脸茫然,解释道,“在下千云山纳家纳勍,精饰坊的主人。”

    纳家达奚甘鸾是听过的,和达奚一族一样是蛮荒时期存留下来的家族之一,隐居在禾诺国与桑国之间的千云山上,久不出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