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8. 公子无双

章168. 公子无双

    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中,孤立着一株碧血霞梅,它努力伸展着枝桠,努力吸纳幻气,努力盛开,希望有一天可以达到父辈的高度,可以回到那片有着大片碧血霞梅的地方,然而有一天,一场灾难突然降临,掐断了它的梦。

    “你是想回去吧?”达奚甘鸾睁开眼,非但没有收回手指,反而温和地催动火之幻气,同木之幻气一道送进碧血霞梅幻晶内,“我答应你,在我有能力之时一定带你回那片山谷。”

    碧血霞梅吸收幻气的势头似乎顿了顿,继而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吸力。

    达奚甘鸾瞬间感到祖窍里的木之幻气和火之幻气同时不受控制地流出体内。

    “鸾儿!”离以陌感受到她周围突然变化的波动,神色一厉,立刻要动手打断她。

    “以陌哥哥你别动!”达奚甘鸾连忙出声制止他。

    她没有感受到恶意,她相信碧血霞梅不会伤害她。

    突然,幻气的波动猛然一顿,一道红绿交织的光环从碧血霞梅幻晶下方的阵法中扩散开来,将达奚甘鸾笼罩在内。

    刺眼的光芒将达奚甘鸾的身影遮了个严严实实,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光芒乍然内敛,消失不见。

    达奚甘鸾的手也成功握住了碧血霞梅的幻晶。

    “鸾儿,你感觉怎么样,没事吧?”刚刚光芒出现的时候离以陌就已经阴白是碧血霞梅的幻晶吸收达奚甘鸾的幻气用来激活阵法,但还是不放心地上前上下打量了又打量。

    这个阵法是交易结契阵法,是精饰坊的主人特意布置的,用来防止有人成功取得商品后被人在店里截胡。

    达奚甘鸾知道他担心,乖乖地任由他打量,还不忘了安慰他:“以陌哥哥你放心吧,我没事的。”

    “啪,啪,啪。”清脆的掌声伴着脚步声从楼梯上响起。

    达奚甘鸾和众人一道看去。

    垂发不羁,独束一缕耳畔;星眸璀璨,洞悉人间冷暖;银衫素佩,只道公子无双。那一身风华气度,哪怕是达奚甘鸾这般看多了离以陌、达奚存铭之流的人也不禁有些出神。

    离以陌对来人莫名不喜,下意识地挡在达奚甘鸾身前。

    那人注意到他的动作也不生气,反而会心一笑。

    这笑容当真是一笑春风生。达奚甘鸾虽然看不见,但从周围那些失了魂的女子身上也能感受到一二。

    那人走下楼来,径自走到离以陌面前,目光似透过他落在达奚甘鸾身上,彬彬有礼地开口:“恭喜这位小姐得到了碧霞簪,不知在下是否有幸邀小姐楼上喝杯茶?”

    达奚甘鸾听他跟自己说话,从离以陌背后走出来,刚走出半个身子就被离以陌一把扯了回去。

    “阁下的好意我们心领了,我们还有事,茶就免了。”离以陌说完,拉着达奚甘鸾就要离开。

    他刚走出两步,那人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响起,“公子忘了付账。而且我想这位小姐对这簪子一定有不少疑问。”

    达奚甘鸾闻言扭头看向他,并靠着和碧血霞梅之间的联系,很快就认出他来。

    “你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