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7. 甘鸾尝试

章167. 甘鸾尝试

    不过呼吸之间,杜薇的手迅速变得苍白,转而泛起青黑色,但她却像没有发觉似的,一顿之后继续把手伸向碧霞簪,再看她的脸上完全没有自信的神情,而是满满的惊恐。

    这是怎么回事?

    不待达奚甘鸾想阴白,离以陌突然打出一道金之幻气,恰好击在杜薇身上,把她击飞出去,落在不远处的地上。

    “噗——咳咳!”杜薇吐出一口血才缓过神来。她爬起来,惊恐地看了眼碧霞簪,又看向离以陌,后怕又庆幸地道:“多谢五……五哥哥,我……我先回去了。”

    她说完,也不等离以陌回答,仓惶地转身离开,那背影看上去有些狼狈。

    随着杜薇的离开,周围响起一阵细碎的议论声,不少人看着那支碧霞簪的目光有些忌惮。

    达奚甘鸾不知道杜薇的离去,专注地看着那支碧霞簪。刚才在杜薇被击飞的一瞬间,她感觉到了一抹特别的气息,有点像木之幻气,又似乎有点暴戾,还杂着某种哀伤喜悦的情绪,莫名地让她挂心。

    跟随着本心,达奚甘鸾忍不住抬脚走近碧霞簪。

    她的举动吓了离以陌一跳。他连忙伸手拦住达奚甘鸾,阻止道:“鸾儿不可!你如果喜欢我替你取。”

    达奚甘鸾摇摇头,推开他的手,双眼始终没有离开碧霞簪,坚定地说:“以陌哥哥,我想试试。”

    在旁边当了半天隐形人的侍女忙走出来,递过一份和杜薇一样的契约并一支笔给她。

    签过无责契约,达奚甘鸾站在碧霞簪前,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碧霞簪上的幻晶。她双手抬起,没有去拿簪子,而是结成手印。浓郁的木之幻气迅速在她面前凝结成一株手掌长的草色印灵。

    看到她手上的印灵,周围几名侍女和聚拢来的客人都不由撇嘴。

    星籽草,达奚甘鸾的木之印灵,因草籽多而得名,叶子细长,开白色小花,在大陆上几乎随处可见。

    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一道目光落在达奚甘鸾身上,目光的主人隐藏在黑暗之中,只露出一双饶有兴趣的星眸。

    这些达奚甘鸾都不知道,她此刻正捧着自己的星籽草,微闭双目。星籽草轻轻摆动叶片,从叶子中心生出一朵白色小花,花甫一生出立刻无风自动,无数花粉脱离花蕊,带着达奚甘鸾的善意和安抚,穿过阵法,轻轻落在碧血霞梅的幻晶上。

    可惜,除了一股阴冷的气息外,幻晶没有任何反应。

    难道要把手伸进去吗?达奚甘鸾如是想,也如是做。她平静地伸出左手,轻轻触及碧血霞梅的幻晶。

    离以陌站在一旁想阻止又怕打扰到她。他的脸色平静,但袖子底下随时准备救人的手和那双紧盯着达奚甘鸾的眸子,以及眼眸深处压抑着的担心无一不在说阴他心里的不平静。

    指尖触上幻晶的霎那,达奚甘鸾再次感受到了那抹气息。她可以肯定那气息是从幻晶中散发出来的。

    感受到木之幻气,碧霞簪的绿萼像嗷嗷待哺的婴儿遇上甜美的乳汁,欢快地吸收起来。

    达奚甘鸾感受到木之幻气流失,继而眼前似乎看到一副画面,那画面随着木之幻气流入碧血霞梅的幻晶越来越清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