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6. 碧血霞梅

章166. 碧血霞梅

    达奚甘鸾回头看去。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少女,看着有些眼熟。

    那少女没有注意到她,却是一眼看见了和她一同转身的离以陌,原本骄傲的孔雀一下变成了软声细语的黄莺。

    “五哥哥,真是巧啊,你也是来买幻器的?没想到我们才刚分开就又见面了。”

    听到这做作到家的声音,达奚甘鸾哪里还不知道来人是谁,又是那个队伍里的麻烦女人。

    还不知道被人嫌弃了的杜薇依旧满眼里都是离以陌。

    “杜小姐。”离以陌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目光又落回达奚甘鸾身上,问道,“喜欢这支簪子?”

    “真是晦气,怎么到哪里都有你?!”杜薇这才看到一旁的达奚甘鸾,心中妒火丛生,对着离以陌苦心劝道,“五哥哥,你可不要被她骗了,她……”

    “杜小姐!如果你是要抹黑鸾儿,还请离开。”离以陌冷冷地打断她,径自走到达奚甘鸾身边,温和地说,“看中什么尽管要,我送你。”

    “好。”达奚甘鸾乖巧地应着,手悄悄安抚着腰间不老实的烈雪。

    她刚才会注意到碧血霞梅簪就是因为烈雪突然急躁起来,冲着碧血霞梅簪的方向“唔唔”直叫。不过,这碧血霞梅簪虽然很美,却让她有本能地感到危险。

    杜薇在离以陌那里闹了个不痛快,转而冲身边精饰坊的侍女叱道:“愣着干什么,还不帮本小姐把簪子收起来,怕本小姐没钱不成?!”

    那侍女立刻赔笑道:“小姐误会了。这支碧霞簪是特殊物品,需要客人亲自取下来,还要签一份无责契约。”

    原来这支碧血霞梅簪子是叫碧霞簪。达奚甘鸾闻言,多看了那支碧霞簪两眼,这才发现碧霞簪下的垫子上画着一道阵法,恰好圈着碧霞簪。

    离以陌看出她的疑惑,给她讲解:“这支碧霞簪应该是用一株碧血霞梅制作的,而且还是在碧血霞梅刚刚被杀死之后不久就制成了,簪上还留有碧血霞梅的残暴之气,一不留神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发狂。这种东西不是什么人都能动的,还是离远点的好。”

    他这番话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不远处的杜薇也听了个完全。本来杜薇听他说“残暴之气”时心里打鼓,想要放弃,但听到最后两句,下意识觉得他是让达奚甘鸾不要跟自己抢,头脑一热,冲侍女嚷道:“那还不快去取契约,本小姐可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这儿。”

    听说有人要签无责契约,精饰坊里的客人纷纷凑过来。

    杜薇签下精饰坊的无责契约,走到碧霞簪前站定。她感觉不出这簪子有何不妥之处,只是幻晶所制的绿萼红梅比其他簪子上的梅花花样都娇娆许多,像是一双勾人的眸子。

    一根破簪子,看本小姐怎么收服你!杜薇想到自己也是木火双属,忐忑的心平静下来。她伸出手去抓碧霞簪的木簪部分,哪想刚伸进阵法内就感觉到一股阴冷的气息。

    达奚甘鸾在旁边看着,发觉杜薇的手在伸到离碧霞簪寸许近的时候一下子僵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