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4. 两抹紫色

章164. 两抹紫色

    这就开始了?达奚甘鸾眨眨眼,体内三种幻气同时弥漫而出。

    浓郁的木之幻气不仅覆盖了鼎口,还包裹住药架上所有药材,晶莹的冰之幻气在她身下凝聚成冰台,火之幻气在鼎腹下跳跃。

    在炼制过那么多地品圆满稚丹后,达奚甘鸾已经不必用十二分的心感受药材。她粗粗扫了眼药架,伸手就从当中抓出想要的药材,一份份丢进鼎内,之后就安静地盘坐在冰台上控制着火候。

    评定者睁开眼,诧异地看着她的动作。她不是第一个动作如此流畅的人,却是第一个如此流畅地从各种药材中准确抓齐所需药材的地品丹师。

    两刻钟有余,达奚甘鸾手印一变,一团木之幻气就包裹着丹药落进备好的丹盏中。

    她看也不看,随手取出成丹,把药材流水般地丢进丹鼎里。

    与刚才炼制地品稚丹不同,地品玄丹她还没到随随便便就成丹圆满的地步,所以这一鼎必须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

    没错,达奚甘鸾就是想一举评定圆满。

    服下一枚幻气丹,达奚甘鸾沉沉地吸了口气,闭上眼,全身心感受丹鼎内的变化。

    时间一点点流逝,达奚甘鸾的额上也渗出细密的汗珠。地品玄丹要成丹圆满果然不是地品稚丹可比的,只药材炼化就让她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这还几次险些出错,更不必说之后融合过程中的千般变化了。

    五刻钟时间悄然而过。评定者眉头一动,右手一挥,一股幻气立刻包裹住丹鼎,隔绝了火之幻气与达奚甘鸾对木之幻气的掌控。

    呀?!达奚甘鸾吃惊地睁开眼,不解地看向评定者。

    “时间到。”评定者面无表情地开口。

    达奚甘鸾没想到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稍稍诧异了一下就痛快地收回自己的幻气,倒是让评定者有些意外。这么多年,他遇到的绝大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下都喊着要他多给一次机会,当作他打断他们炼丹的赔偿。

    达奚甘鸾站起来,左手托着像个玉质小碗似的的空丹盏,右手划开丹鼎里冒出的热气,伸手拣出已经完成的丹药,放进丹盏里,将两个丹盏放到评定者面前。

    原来评定者出手的时候,她的丹药已成,正想用幻气送到丹盏里,恰好被评定者打断,她才只好下手取出来。

    看着面前两个丹盏里各九枚圆润古朴无半点丹香的丹药,哪怕是见多了丹药的评定者也有些激动。

    “把你的识戒亮出来。”

    他伸手在达奚甘鸾的识戒上一抹,两个环形阳文中间立刻变成紫色,在银色的识戒上格外显眼。

    达奚甘鸾对着自己的识戒左看右看。她倒不是太在意评定的品级,而是那抹紫色所代表的成丹圆满让她格外高兴。虽说这不代表她已经达到鼎鼎圆满的水平,但也是一长足进步,标志着她能炼出地品圆满玄丹了。

    “评定结束,您可以拿着木牌离开。”评定者将她的高兴看在眼里,“按规定两盏丹药我们各取走三颗,其余您可以带走。”

    达奚甘鸾出来的时候,离以陌正站不远处等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