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3. 银色识戒

章163. 银色识戒

    达奚甘鸾按照要求写好之后交给那名记员。

    “嗤——”一声轻笑从她左侧响起,“没有师父还想学炼丹,真是痴人说梦。”

    达奚甘鸾和离以陌回头看去。一位和达奚甘鸾差不多大的华衣少女正一脸不屑地睨着她和她面前的纸,纸上师承和归属的位置皆为空白。

    达奚甘鸾莫名其妙地看她一眼,也不理会。

    那少女柳眉一竖,还想再说什么,另一位记员恰好开口:“庞小姐今天是来评定的吗?”

    庞珍华想起今日来地丹堂的目的,也就作罢。她傲气地看向那名记员,道:“本小姐要进行大乘丹稚的评定。”

    记员立刻取过一块木牌交给她。

    达奚甘鸾好奇地看了眼那块牌子。

    “哼!”庞珍华不屑地冷哼一声,拿着牌子走进一间隔室。

    “那是庞家嫡系小小姐庞珍华,还请两位不要在意。”记员向达奚甘鸾一躬身,便继续忙自己的工作。

    趁这功夫,接待达奚甘鸾的记员已经开始将她的信息记录在新的识戒里。

    识戒在他两手之间悬空。他手指翻飞,十指指尖发出的白色光华在识戒中心的圆形光面上交织,很快就记录下达奚甘鸾的信息。

    “达奚小姐请拿好。”记员将识戒连同一枚木牌交给达奚甘鸾,“请在识戒中央第一滴血,然后就可以拿着识戒去与木牌对应的隔室评定。”

    达奚甘鸾手里的识戒通体银色,圆形的戒面上,一个环里套着九个环形,九个环形中间还套着一个圆形的面,这个圆看似平滑,细看就能看出上面细微的花纹,而这纹路正是记员登记上的信息。

    她把血滴在中间圆形阴文上。血顺着纹路布满图案,血光一闪就消失得干干净净,但她脑中却多了个模糊的意识,要她戴上识戒。

    她把识戒戴到左手食指上,识戒便与她手指相契合,那股意识也清楚许多。原是这识戒的一些相关信息,如九环为九级,赤为小乘,金为大乘,紫为圆满,未及小乘是绿色,如可以控制识戒显现或隐藏,如识戒戴上之后非人死不会脱落等等。

    达奚甘鸾将烈雪留在离以陌那里,拿着木牌走进申字隔室。

    隔室两丈长,一丈宽,门后有一卡槽,刚好把木牌放进去卡住门。隔室中央置一半人高的丹鼎,左侧置一药架,上面堆放着不少药材,粗粗看去有数百种,但量都不多,尽头有一小几,后面端坐着评定者。他三四十岁年纪,闭目养神,似乎没有发觉有人进来。

    达奚甘鸾越过丹鼎见他好像睡着了,悄声走到丹鼎前,也不出声,只自己浏览着旁边的药材。不得不说天地阁阔气,连炼制天品玄丹的药材都能胡乱堆在这里,也不怕被人拿走。

    “咳。”一声不大的清咳响起,达奚甘鸾忽然听到对面的评定者问,“评定什么品级?之前有没有评定过?”

    达奚甘鸾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连忙答道:“评定地品丹玄,之前没有评定过。”

    评定者闭着眼,一指药架,道:“地品稚丹三刻钟,地品玄丹五刻钟,药材、丹鼎禁止自备,开始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