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2. 评定品级

章162. 评定品级

    离以陌抬头看过去,柔和的脸色再次冷下来。在双关城,会这样叫他的只有杜家那个表妹杜薇了。

    达奚甘鸾站在他旁边,和他一同看过去,见几位有点眼熟的少年少女走过来,说话的正是当先一名少女。

    “啊,是你!”杜薇同离以陌打过招呼之后才注意到他身边的达奚甘鸾,顿时指着她叫起来,“五哥哥,她在魇之森里抢我们的岩甲猬,还欺负我,你要给我们做主啊!”

    她这么一叫,倒是让达奚甘鸾想起他们是谁了。

    抢岩甲猬?离以陌挑眉看向段麟和林元归。

    段麟恨不得把这个没有眼神的家伙丢进魇之森。殿下阴显和这个少女一道,她还敢颠倒黑白,恶人先告状。

    林元归饶有兴趣地看看离以陌,又看看达奚甘鸾,刚才他没看错的话——嘿,有猫腻。

    “这其中有些误会,等回了客栈麟再向温公子解释,我等就先回客栈休整了。”段麟立刻抱拳说道。他极有眼色地看出离以陌此刻不想理会自己一行人,而他们也确实需要回去好好休息。

    “五哥哥有事的话不如让薇薇陪你一起吧,我还不累,而且我还没好好逛过这双关城呢。”杜薇顾不得计较在魇之森的事,一脸期待地提议。

    段麟等人真想封住她的嘴让她不能说话。殿下阴显要和人家少女出去,你杜薇瞎凑什么热闹。

    孰不知杜薇就是猜到离以陌要和达奚甘鸾一起才这么请求。她怎么能让自己看中的夫君和别的少女单独在一起,哪怕这少女还仅是个女孩。

    “不必。”离以陌冷漠地拒绝,看向达奚甘鸾的时候脸色才柔和一些,“我们走吧。”

    达奚甘鸾跟在他身边,目不斜视地从杜薇身边走过去。

    杜薇看着两人离去恨得直咬牙,可她又不敢追上去。她知道追上去的话很可能被离以陌一掌拍开。

    达奚甘鸾接下来由离以陌陪着去天地阁评定炼丹品级——以离以陌的意思,日后会用得上。

    天地阁取丹、器天地两品之意,既为丹师和器师评定品级,也为丹师和器师提供交流交易的场所,其分阁遍布诸国,范围之广,影响之大无法估计。

    双关城的天地阁内,入眼是一面稀有的千眼石屏风,左右分别立着丹鼎和器炉。

    达奚甘鸾和离以陌穿过左边的抄手回廊,来到一层地丹堂。这里是评定丹师品级的地方。

    地丹堂进门左面有两名年轻记员坐在桌案后,身侧墙上贴着一张登记范本。另两面则是一个个评定隔室。隔室的墙体用海涡石砌成,既可以隔绝隔室里的声音,也可以吸收一部分炼丹产生的波动。门也是用作用相近的巢丝木制成。

    达奚甘鸾和离以陌来到登记的桌案前。

    一名记员抬头看着他们笑问道:“两位谁来评定品级,是第一次来吗?”

    达奚甘鸾上前一步,开口:“我评定,是第一次来。”

    记员从旁边抽过一张白纸,并一支笔放到她面前,微笑着说:“请按照墙上的范本写好信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