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1. 二十余瓶

章161. 二十余瓶

    老者哪知道她的想法,只当是几瓶幻气丹而已,谁想不经心地一探,把自己吓了一跳。谁能告诉他,这几百瓶都是丹药不成?

    几百瓶丹药,就算都是幻气丹,那也不比十二瓶清露丹的价值差到哪里去。

    当下,他也顾不得什么清露丹,随手取出一个丹瓶,将里面的丹药倒在专门的玉质托盘上。

    咝——六枚幻气丹,大乘!

    接着,他又取出几瓶,皆是六枚幻气丹。

    达奚甘鸾怕他误以为里面全是大乘幻气丹,提醒道:“里面还有别的。”

    “不就几瓶地品稚丹,就算大乘又怎么样!”柳可站在后面不屑地说,脸色已经完全黑了,可惜现在没有人在意她如何。

    老者从药囊深处再次摸出一瓶丹药,在倒出里面丹药的瞬间整个人都呆住了。

    离以陌在看到托盘里的丹药时也是一惊,不过很快就回神,恢复了那副冷漠的样子。

    老者猛然回神,把丹药小心而迅速地收进丹瓶,叫来三个伙计,吩咐其中一个接待好柳可,向达奚甘鸾和离以陌道:“麻烦两位移步香间稍候,我们很快会当面算完。”

    达奚甘鸾和离以陌随老者进入香间。香间里已经有人燃起薰香,奉上香茗。

    所谓香间,其实就是一间不大的屋子,四面无窗,只有一扇进出的小门。屋里没有多余物品,仅一榻,一案,两凳,专门为大宗交易的客人准备。

    达奚甘鸾和离以陌坐在榻上,老者坐在绣墩上,隔着桌案和他们相对,另有两个伙计站在旁侧。

    老者重新取出丹瓶,依次验丹,一个伙计在旁边负责记录,另一个负责将丹瓶码放整齐。

    三人合作自是比老者一人快上许多,饶是这样,等全部算完也用了近两个时辰。

    从束玖丹行出来,离以陌还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一百四十七瓶幻气丹、一百一十六瓶复体丹、一百瓶平气丹、九十三瓶锻体丹等等,没有大乘以下的丹药不说,甚至还有二十余瓶圆满丹药。刚才别说那整日接触丹药的老者颤抖了,连他的心也颤了。成丹圆满,就算是顶尖的天品丹师都不一定能做到,他却亲眼看到了二十余瓶,近两百颗。

    “鸾儿,这些丹药都是你炼制的?”离以陌觉得问这话的时候都不像是自己在说话。

    “嗯,都是我炼的。”达奚甘鸾刚刚买了不少药材,心里高兴得很,随口回答道,“就是炼得不太好。”

    她是觉得自己没有达到佟夜辉的要求,可听在离以陌耳朵里却让他哭笑不得,似叹非叹地说:“你呀,贪心的小丫头!你可知道多少丹师穷尽一生也无法成丹圆满。”

    说到这里,他严肃地看着达奚甘鸾叮嘱道:“你千万记住,不要随便在别人面前透露出你能够炼制圆满丹药的事,否则会引来杀身之祸。”

    达奚甘鸾也听说过成丹圆满很难,可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大的麻烦,板着小脸,认真点点头。

    离以陌见她应下,面色缓和下来,刚要说话就被一个娇气的声音打断了。

    “五哥哥,你是在等薇薇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