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9. 束玖丹行

章159. 束玖丹行

    大半月没好好吃饭的达奚甘鸾哪听得进去,一直闷头吃饭。她虽然吃得很快,但良好的仪态是刻进骨子里的,半点挑不出仪态上的差错来。

    直到吃得差不多了,达奚甘鸾才有功夫和他说说话。

    “以陌哥哥,你不是回琼都了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离以陌的目光微微一闪,放下手里的木箸回答道:“父皇派我巡查诸城,正好我到这里赶上凌云修院的修子来历练,修院院士让我照拂一二,我就多留两日,待他们启程回琼都之后再走。你呢,这是要去哪儿?”

    达奚甘鸾没有对他隐瞒什么,把美人师父离开和自己的任务都说了出来,顺带简单讲了上次分别之后自己的经历。

    两人聊到很晚才各自回房间休息。

    第二日一早,离以陌带着达奚甘鸾去了最大的丹行。

    “‘束玖丹行’?”达奚甘鸾喃喃念出丹行名字,觉得有些眼熟。

    离以陌告诉她:“束玖丹行是弥的产业,他排行第九,就给自己的丹行取名‘束玖’,如今可以说遍布璃璟各地。”

    达奚甘鸾没想到,那个看起来不务正业的富家公子竟然还有这样的产业。

    两人走进丹行,这个时间里面还没有多少客人,一排排架子上摆满了丹药和药材,旁边不起眼的角落摆了张条案,一位须发斑白的老者正趴在上面睡觉。

    离以陌带着达奚甘鸾走到条案前,手指在条案上轻敲两下。

    老者放在案上的手指轻轻动了动,人却没有要醒的意思。

    达奚甘鸾自进门就在思考在哪儿听过这个丹行的名字,完全没有注意到老人家的动作,直到离以陌提醒她拿出丹药,她才猛然想起来自己在哪儿听过这个束玖丹行,从一个药囊里扒拉出来一枚略泛红色的玉璋,放在老人家手边上。

    这枚玉璋还是她跟着美人师父时拿到的。美人师父当时提过一句,凡是有束玖丹行的地方都去束玖丹行买卖药材丹药就好,只是她后来到的城镇都没有束玖丹行,这才忘了这回事,也忘了这枚玉璋。

    看到玉璋老者才懒洋洋地坐起来,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问道:“名字,数量。”

    达奚甘鸾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问丹药,一边思索一边回答:“嗯……幻气丹,一……”

    她在考虑一百四十七瓶幻气丹卖多少好,可老者没听她说完,整个人就不好了。一瓶地品稚丹最普通的丹药也来吵醒他,真是最低等丹璋的持有者,这种数量品级的丹药也好意思拿出手。

    不等老者腹诽完,一只手从达奚甘鸾身后伸出来,把她往旁边一推,“啪”一声拍在条案上。

    达奚甘鸾毫无防备地被人推了个趔趄,下意识抬头看去。

    站在她刚才位置上的是一个十五六的少女,柳眉凤目,一身蔷薇红的衣裙,美则美矣,就是目中无人的神情让人看着不舒服。

    “清露丹,十二瓶。”有点尖锐的声音从少女嘴里发出,她抬手将十二个丹瓶摆在条案上。

    老者一见拍在条案上那枚浅红色丹璋就来了点精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