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5. 继续上路

章155. 继续上路

    “呼——”达奚甘鸾长长舒了口气,放开怀里挣扎的烈雪,拍拍自己的脸,拾起小刷子仔细清理丹鼎里的残渣,准备下一次炼丹。

    她可没忘记自己离美人师父“鼎鼎圆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呢。

    再次盘坐在丹鼎前,达奚甘鸾取过一份固基丹的药材,驾轻就熟地用火之幻气温热丹鼎,继而木之幻气弥漫而出,不仅封住了鼎口,还笼罩在所有药材上。她闭上眼,在心里默默想过一遍固基丹的炼制过程,以木之幻气为眼,凭感觉抓过第一种药材丢进鼎腹,同时火之幻气涌动,鼎内的温度立刻暴涨到另一个层次。

    达奚甘鸾闭着眼,对外界的感知全部通过幻气获得。

    此刻,在她的感知中,不同的药材或带着点点凉意,或散着淡淡温热,或含着木之幻气,一股温热的能量在鼎腹内随着火之幻气的加热渐渐活跃,并越发清晰。

    当这股能量活跃到极限时,达奚甘鸾立刻投入另一种沁凉的药材,同时减弱火之幻气,使鼎腹内温度降低。

    三刻钟之后,达奚甘鸾收回幻气,睁开眼,喘了两大口气才低头去查看这次成丹的品质和数量。

    看着手里静静躺着的九枚丹药,她心里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

    强作淡定地收好固基丹,达奚甘鸾开始恢复幻气。

    这段时间,在炼丹有长足进步的同时她的幻气水平也大有提高。

    几天之后,达奚甘鸾最后一鼎丹炼成。她略一调息,把东西都收好,走出洞穴。

    天色有点阴,看不出现在是什么时候。烈雪正和肉蚁猢玩得高兴,确切说它正在肉蚁猢身上折腾,吩咐肉蚁猢做各种动作迎合它。

    看到达奚甘鸾出来,烈雪立刻丢下肉蚁猢,欢快地扑到她怀里,使劲撒娇打滚。肉蚁猢也可怜兮兮地看过来,激动的眼神分阴在说:“快走吧,快带这小祖宗走吧!”

    达奚甘鸾伸手抚摸烈雪几下,走到肉蚁猢跟前,笑着说道:“这段时间谢谢你了,给你的报酬在里面,你自己去看吧,我们要走了。”

    肉蚁猢顺着达奚甘鸾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正是自己的洞穴。它二话不说,飞快地奔进去。虽然它听不懂人的话,但这并不妨碍它自行理解作他们要走,自己可以回洞的意思。

    其实达奚甘鸾找来的那天,烈雪对它说的是要它在外面看守,报酬是达奚甘鸾手上的那枚丹药。丹药到口之后,它本想趁烈雪跟着进洞的功夫偷偷离开,没想到被烈雪抓了个正着。从那开始,烈雪就整日整日折腾它,可怜它一弱小的幻兽哪里是每日拿丹药当零食的烈雪的对手,只能任其压榨。所以它根本不知道达奚甘鸾给它留了丹药,直到某一天它不小心坐烂一个丹瓶。

    而此刻,达奚甘鸾正带着烈雪行走在魇之森中。她一面注意着周围有没有危险,一面留心有没有药材。烈雪则在她周围边跑边玩。

    忽然一阵风夹杂着血腥和幻兽的气息吹来,很快杂乱的奔跑声和人声响起来。

    “快!抓住它!快抓住它,别让它跑了!”

    达奚甘鸾循声望了一眼,没打算管这闲事,叫着烈雪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