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4. 成丹圆满

章154. 成丹圆满

    佟夜辉看着桌子上挨挨挤挤的丹瓶脸色黑的能滴出水来。其他几位长老虽然早已经知道这件事,但看着这么多丹瓶脸色也奇差无比。

    这种丹药虽然效果比原本的丹药差不到哪儿去,但其中多了一味能够令人上瘾的药材。

    “查,这件事一定要查清楚。”佟夜辉毫不犹豫地决定。炼制这种丹药的人一定不能放过!

    “还有一件事没有来得及跟您汇报。”坐在最下方的长老开口,“又到了琉璃鱼出现的时候,今年我们怎么安排?”

    琉璃鱼,一种生活在南边海底的高等低阶幻兽,长不过三寸,通透似琉璃,会发光吸引猎物,每隔十年就会在九月底至十月初这十天左右的时间里上浮到浅海交配产子,味道鲜美,是一种珍稀药材。

    现如今已经进入九月下旬,若要去捕捞琉璃鱼就该动身了。

    佟夜辉扫了一眼众位长老,当即拍板:“苗长老和卡长老留下,继续关注丹药的事,其他人三天后前往南海。”

    “是。”

    当萧篪从闭关地出来后就接到内门弟子禀报:“萧师兄,谷主前两日回来后派人来找过您。”

    可是,当他来到佟夜辉的院子时,却得知佟夜辉不久前已经再次离开。

    前往南海的途中,佟夜辉站在金翎焰尾雕背上,忽的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又想不起有什么事没有做,索性抛到脑后,专心赶路。

    时间在昼夜交替中流逝,达奚甘鸾依旧在炼丹,手里的药材已经所剩无几,而放着丹药的丹瓶摆了一地。经过这段时间不间断地炼丹,她的炼丹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但除了当初炼制的那鼎三花丹外始终没能再达到圆满。

    又一鼎丹药炼成,达奚甘鸾撤了火,将丹药收进丹瓶,随手放到身旁。整个过程,她整个人沉如古潭,不起一丝波澜。

    刚开始她还会为成丹数目增多而高兴,后来就把全部心思放到炼丹手法和一些细节上,对数目反而不那么在意了。到最后,就算是一鼎成丹八枚也没能引起她的注意。

    她沉浸在炼丹之中,甚至忘了自己要突破圆满的任务。

    随手把丹瓶丢在一旁,达奚甘鸾拿着清理丹鼎的小刷子准备动手时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她刚才收了几枚丹来着?

    她愣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忽然丢下小刷子扑到丹瓶边上,打开瓶塞找刚刚丢过来的丹药。一连开了三个瓶子,她才找到刚刚那个丹瓶,将丹瓶里的丹药一股脑倒出来。

    圆滚滚的丹药还带着余温,黄褐色的丹体似石非石似金非金。

    在丹香里浸了这么多天,达奚甘鸾已经辨不出闻到的丹香是洞中残留的还是手中丹药的,不过,那三三成行的九颗丹药还是晃花了她的眼。

    反反复复数了好几遍,她才敢相信,自己确实一鼎成九颗丹,也就是说——

    “圆满?!哈哈,我终于达到圆满啦,哈哈!”达奚甘鸾激动地差点抓碎了手里的丹药。

    她小心翼翼地把丹药放回瓶子里,又抱着听到动静进来的烈雪狠狠高兴一番,直到把烈雪蹂躏得乱糟糟一团才勉强平静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