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3. 谷主回谷

章153. 谷主回谷

    与此同时,一处隐秘之地迎回了她的游子。这里位于群山环抱之中,谷地幽幽,水泽遍布,草木丰茂,烟云缭绕,恍若仙境,其中珍奇异草随处可见。

    一个火红的身影从空中掠过,向着山谷最深处飞去,引来无数人注目。

    在山谷最深处有一座纯粹用植物搭建起来的院子。这座寂静的院子终于因为主人的回家多了些生气。

    “那小子呢?让他过来见我。”佟夜辉一回到自己的院子,就吩咐分配到自己院里的内门弟子去找人。

    “是,谷主。”忙有内门弟子立刻应声。

    谷主刚回来就找萧师兄也不知是为了什么事,还希望萧师兄别惹谷主生气才好,否则他们这些内门弟子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想当初,萧师兄怎么都拒绝当少谷主可是把谷主气的不轻。谷主生气的后果就是开始整顿他们这帮内门弟子,美其名曰教导他们炼丹,实际上就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在他们身上下各种药。

    那段时日,想起来就是泪,简直是苦不堪言。

    好在后来谷主估计折腾腻了,留了张字条,出门找新弟子去了。

    看着谷主没带人回来,也不知道找到了没有,若是没找到,他们的日子可能又不好过了。

    这内门弟子一边去找人,一边在心里七上八下地胡乱想着。

    有些时候,事情总是那么不凑巧。

    萧师兄闭关了。

    到了萧师兄这个层次,一闭关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来。

    内门弟子偷偷觑着佟夜辉的神色。

    佟夜辉颦眉,又很快松开。臭小子闭关就没办法了,那件事只能先放放。

    “请几位长老去偏殿,本谷主稍后就到。”佟夜辉吩咐。私事办不了,就先办公事。

    “是。”内门弟子忙应声,见她没有计较,心里松了口气,赶紧下去完成新任务。

    偏厅位于半山腰,是离佟夜辉的院子最近的厅堂,坐在其中恰好能看到修炼场上弟子的情况。

    很快,佟夜辉和几位长老依次坐在偏厅是座位上。

    佟夜辉脸色不佳地坐在上位,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子。半晌,她开口问道:“有人研制贩卖假丹的事是怎么回事?”

    离她最近的一位长老回答:“这件事是我们的弟子在桑国一个城镇发现的。他因为身上的玄木丹不够,就去一家丹行买,买回来后发现丹药似乎不对,之后他又去买了其他几家丹行的玄木丹,也有问题,就回来上报。”

    另一位长老取出四五个丹瓶,推到佟夜辉跟前。

    佟夜辉拿起一个丹瓶,打开瓶塞,抬手在丹瓶上方扇了扇,皱起眉头。

    这丹确实很像玄木丹,不管从形态、气味、作用氦还是其他任何一个方面来讲都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但也仅仅是像而已。外行人可能分辨不出这种丹和玄木丹之间的区别,但内行人却是可以,尤其是达到在场众人这般水平的丹师,稍微闻一闻就能分辨出来。

    离佟夜辉最近的长老接着说:“之后我们又先后派人乔装买回来几种丹药,发现,只有地品丹才有这种情况。”

    随着他说,桌子上又多出几十个丹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