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2. 去火炼谷

章152. 去火炼谷

    晨曦伴着鸟鸣洒落人间,又是一日天光好。

    达奚甘鸾站在洞穴外伸了个懒腰。美人师父已经走了两日,她也要动身离开这里,前往火炼谷。

    佟夜辉在临走前带她去城里的丹行卖了手里多余的丹药,又买进大量药材。

    她用这些药材来炼丹,幻气消耗尽了就停下来修炼,药材没了就再去卖了丹药买药材。如此往复,既节省了寻找药材的时间,又可以修炼炼丹两不误。

    她记得佟夜辉最后的要求,鼎鼎圆满。她现在才达到大乘,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站在魇之森的土地上,脚下是厚厚的落叶和腐土,头顶是窈窈的天和参天的树,达奚甘鸾忍不住伸了个懒腰,深深吸了两口气。还是魇之森的环境好,才刚进来,体内的木之幻气就活跃起来了。

    不仅是她,在小包里待了两天的烈雪也忍不住扒着边缘爬出来,在她前后跑来跑去。

    “走吧。”达奚甘鸾轻轻挠挠它的下颚,认准方向,往魇之森深处去。

    “嘭!”魇之森某处又响起一声闷响,惊飞了林中的飞鸟。

    达奚甘鸾也不理会身后歪在地上爬不起来的肉蚁猢,带着烈雪在洞穴里看了一圈,满意地点点头,“就这里吧。”

    她走出洞穴,蹲在肉蚁猢的大脑袋旁,取出一颗地品玄丹在它眼前晃晃,和它商量:“我们在你的洞里暂住一段时间,你要是同意呢也可以继续住在这儿,顺便帮我们守守门,等我们走的时候会给你报酬,这颗丹药也给你,你要是不同意那就委屈你先在这儿待几天,当然,丹药也没有。”

    她说着,适时拿着丹药在肉蚁猢鼻子前靠近些,又收回来。

    达奚甘鸾的话肉蚁猢是不懂,但烈雪多少懂啊,有它在一旁“翻译”加威胁,肉蚁猢很没骨气地屈服于烈雪的淫威下。

    达奚甘鸾满意地拍拍肉蚁猢的头,把手里那颗地品玄丹复体丹丢进它嘴里,一边起身往洞穴里走,一边说道:“看守的事交给你了,我会尽快出来的。”

    洞穴比较深,达奚甘鸾把烈雪留在外面,独自来到洞穴最深处,布置出一个简陋的炼丹室,背靠洞壁,在丹鼎前坐下,做了两个深呼吸,手指一动,开始炼丹。

    她现在已经是地品丹玄,要炼制地品稚丹可以说是手到擒来,但她这次要炼制圆满丹药,所以依旧不敢有丝毫大意。

    达奚甘鸾这次选择了地品稚丹中相对简单的幻气丹。与之前炼制地品稚丹不同,这一次她能阴显感觉到炼制起来更加顺手,对药材的提炼与融合更容易把握,但也仅仅如此。

    捧着刚出炉的六枚圆滚滚的丹药,达奚甘鸾觉得它们在嘲笑自己幼稚,嘲笑自己不自量力。

    叹了口气,达奚甘鸾把幻气丹放进备好的丹瓶,拍拍小脸,给自己打气,“再接再厉,一定可以的!”

    她抛开这次失败,清理过丹鼎,再次在鼎腹下燃起火焰,木之幻气封鼎,大火温鼎。

    “兜笼草,**花,赤骨,秋菱絮……”达奚甘鸾一面在心里默念着药材名,一面更用心地控制火焰,依次把药材放进丹鼎,细细感受药材的变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