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43. 两眼发光

章143. 两眼发光

    不好!达奚甘鸾猛地睁开眼,紧盯着只有薄薄一层木之幻气封口的丹鼎,每根弦都绷得紧紧的,手上更小心地控制着火焰,周身幻气内敛,一动不动,就像个人偶坐在那儿。

    她仿佛透过鼎壁看到里面正在融合中的药材精华,剧烈翻滚的药液随时都有炸炉的可能。

    半个时辰的时间悄然而过,达奚甘鸾收回收回火之幻气,毫无形象地仰面倒下,冰之幻气也瞬间消失。

    “啪!”她毫无悬念地摔在地上,疼得呲牙,但实在是懒得动弹。

    在地上躺了会,她才忍着疲惫,强打着精神坐起来,开始用幻晶恢复耗尽的木之幻气和火之幻气。

    两天后,达奚甘鸾说好出关的日子到了,一大早哈耶弩兄弟两人就守在院子里。

    太阳从东边升到中天又慢慢西落,达奚甘鸾的房门终于在夕阳余晖中打开。

    两人看着房门缓缓打开,就见达奚甘鸾一脸菜色地出现在门口。

    达奚甘鸾打开门,看到等在院子里的哈耶弩两人顿时双眼发亮,用最后一丝力气喊道:“我要吃的!”

    说完,她毫无形象地倚着门框滑坐在地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哈耶弩的哥哥二话不说就去拿自己屋里刚送来不久的点心。这点心正是钱淑芷命人送来,让达奚甘鸾饿了吃的。

    哈耶弩则是三两步奔到达奚甘鸾跟前,飞快地看向屋里,见屋里只有一只丑不拉几的锅,蹲下身子问她:“你炼丹怎么炼成这样,我们的落花丹呢?”

    半合着眼的达奚甘鸾懒懒地抬起眼皮,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又垂下去。

    就这么一眼,吓得哈耶弩咽了口唾沫。

    这是双什么眼啊!双目赤红,瞳孔幽暗,像讨债的恶鬼,又像九幽的诱惑,总之太恐怖了!

    他正后怕着,自家哥哥就端着点心过来了。

    达奚甘鸾闻到吃食的气味,也顾不得说话,伸手就把盘子夺过来,抓起点心往嘴里塞。

    饿死她了,真真是饿死她了!以前她闭关都是预先备下吃的,中间饿了就可以吃,这次竟然忘了,真是饿死了!

    哈耶弩的哥哥看着她坐在地上狼吞虎咽,认命地回去取了茶水放在她面前。

    达奚甘鸾连吃带喝地解决掉七八块糕点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她一面往嘴里送点心,一面摸出个丹瓶丢给哈耶弩的哥哥,指指丹鼎。

    这一次,她实在没有力气把丹药取出来,只好让他们自己动手了。

    哈耶弩的哥哥拿着丹瓶走到黑锅似的丹鼎前,低头一看就愣了——里面,黑色的残渣里,静静地躺着九颗暗红色的丹药。

    “二哥,那里面有什么?”哈耶弩见自家哥哥站在那口破锅前不动,好奇地凑上去,却被里面的东西晃花了眼,“二哥,这……九颗?!我没看错吧?”

    丹鼎里有九颗落花丹,连达奚甘鸾自己都不知道。最后她那点木之幻气全用来支援火之幻气了,哪里还顾得上成丹的个数。

    乍一听哈耶弩说有九颗,她也来了精神,跳起来就冲过去,两眼盯着丹鼎里的落花丹发光。

    九颗,确实是九颗,还颗颗丹香不逸。

    哈哈,圆满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