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42. 甘鸾闭关

章142. 甘鸾闭关

    达奚甘鸾说的这些情况两兄弟在白天离开后又去打听过,确实如她所说。

    这落花丹在北方地区很难寻,他们手上的药材也并不齐全,原本想着丹师手里的药材应该会齐全,但如今看来,希望太渺茫了。

    兄弟二人相视一眼,由哈耶弩的哥哥开口问道:“若是我们请姑娘炼丹,姑娘可有全部的药材?”

    “药材我都有。”这一点,达奚甘鸾毫不含糊,她从山谷出来之后可是攒下不少药材,“算你们走运,本姑娘正要冲击地品丹玄,药材备下不少,恰好可以炼制落花丹。”

    哈耶弩的哥哥看着她的双眼问道:“那你如何肯定自己能炼制出落花丹?”

    达奚甘鸾歪着头思索一会,十分光棍地说:“我就是肯定啊。”

    她见两人犹豫不决的样子,耸耸肩,建议:“你们可以先去丹行问问,没有再来找我。”

    然后让你拿乔,趁机提价?哈耶弩暗暗腹诽。

    两人商议片刻。哈耶弩的哥哥上前,交给绯一个药囊,开口道:“这里面有定金和我们手上的药材,请姑娘为我们炼丹。”

    达奚甘鸾将意识探进药囊中,还算满意地收下。

    双方谈妥了期限,在这期间哈耶弩两人就以侍从的身份暂住在绯的这间客院,也算是对绯的保护,以防有人来打扰她炼丹。

    达奚甘鸾当晚就开始闭关炼丹。下午炼制那一鼎丹药让她感觉对炼丹的感悟更深了,所以她要趁热打铁,好早日成为地品丹玄。

    却说在她闭关期间,有人也开始了自掘坟墓的行动。

    第二天一早,徐家家主徐茂森带着徐家的护卫和一部分子弟气势汹汹地就找上顾家来。

    徐家说是与顾家一街之隔,其间距离还是比较远的。顾家在街道东边尽头,也是最深处,而徐家则在顾家正北。当年徐家老爷子徐威正是抱着压顾家一头的想法举家搬迁到现在徐府所在,但是到如今徐家还是被顾家压在下面,所以徐家才想出这些阴损的招数对付顾家。两家都在街道尽头,徐家人要到顾家就要经过两条街,这般浩浩荡荡的声势引得街上不少人好奇。

    当徐家人站在顾家门前时,后面已经围了许多看热闹的百姓。

    徐茂森站在首位,听着后面议论声面带得意。今天他就是故意把声势做大,好让全城人都知道他徐家把顾家踩在了脚下,以后林城第一家族就是他徐家。

    “叫门!”徐茂森大手一挥,仿佛看到了顾家向他俯首做小的模样。

    顾家有没有向徐家俯首达奚甘鸾不知道,她此时正在屋里埋头炼丹,外面的声音半点没传到她的院子里来。

    屋里,桌子放在一边,丹鼎立在中央,达奚甘鸾盘膝坐在冰之幻气凝成的坐榻上,左手边放着药材,外围摆了一圈她早前猎到的幻晶。

    她闭着眼感受着鼎腹内药材融合的程度,并控制着火焰,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

    这地品玄丹果然不是地品稚丹可比的,不仅是药材配伍更加复杂,对火候的要求也更高,纵然她今天黎阴刚刚炼制好一鼎相同的丹药,这一鼎炼制起来同样不容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