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40. 木芯之火

章140. 木芯之火

    顾流羽虽然纨绔,但不笨,相反他很聪明,顾流月的意思他立刻明白,拍着胸脯保证绝对完成任务。

    关好门窗,顾流月把钱淑芷交给自己的几个药囊拿出来,对达奚甘鸾说:“鸾儿妹妹,你要的药材全在这儿了。”

    达奚甘鸾接过药囊,将桌案腾空,把药材一一摆出来。

    确定药材没有问题,顾流羽和顾流月带着烈雪退出房间,坐在院子里放风。

    达奚甘鸾摆出丹鼎,最后检查过所有药材之后,开始进入炼丹的状态。

    她闭上眼,深呼吸,再睁开眼的时候,整个人的气息都沉寂下来,眼里只有丹鼎和药材。

    她双手一动,一团火焰在鼎身下跳跃,同时鼎口上覆了一层翠绿的木之幻气。

    鼎身烧热,只见她双手连动,桌案上的药材接连被丢进丹鼎里。

    将大半药材丢进去之后,达奚甘鸾才在鼎前盘膝而坐,谨慎地控制着火候。

    三十一味药材对现在的她而言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不难在于她如今已经可以熟练炼制地品稚丹,难在于她想借助此次炼丹摸到地品丹玄的门槛。

    十九味药材在达奚甘鸾的熟练控制下顺利提炼成功。

    她睁开眼,手印一变,额上莹白的冰之印记亮起,一截冰柱在她身下拔地而起,使她恰好能拿到桌案上余下的药材。

    将药材全部放进丹鼎里,达奚甘鸾再次闭上眼。

    提炼好药材,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融丹,而她的火之幻气也消耗得差不多了。

    达奚甘鸾的脸色有些发白。丹鼎中的火焰开始发虚,这是火之幻气不足的征兆。

    炼丹时幻气不足最终会导致一个结果——炸鼎。

    这时,达奚甘鸾的手印蓦然一变。

    只见在火之幻气周围出现了一层碧色的木之幻气。

    在木之幻气中,火之幻气一下子凝实起来。

    木芯火。木不尽,火不灭!

    达奚甘鸾将木之幻气源源不断地供给火之幻气,同时小心地控制引导着药材间的融合。

    还好她有冰之幻气醒脑,否则早就坚持不住,就是她现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连续两个时辰同时控制多种幻气,她现在已经感到灵台里一阵阵的刺痛,若是再不完成她就要坚持不住了。

    终于在最后一刻,达奚甘鸾用最后的力量控制着木之幻气将丹药装进备好的丹瓶中,直接闭着眼,就着打坐的姿势,连手指都没动就放空意识沟通幻气去了。

    沟通幻气是她最喜欢的放松方式,她很享受那种意识在幻气中安静惬意的感觉,喜欢让意识随着幻气自由浮动,随波逐流。每每这种时候,她就会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忘记疲惫。

    守在外面的顾流羽和顾流月察觉到聚集而来的幻气,心里有些惴惴。

    顾流羽已经感觉出来这其中有火之幻气和木之幻气,同时顾流月也感觉出这之中还有水之幻气。

    要知道,两种相克的幻气聚集在一起很容易会引起幻气暴动,从而发生爆炸。

    若是他们看到聚集在达奚甘鸾周围,因为浓郁而隐约显现出来的木之幻气、火之幻气和水之幻气,恐怕会被吓晕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