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9. 恶意诬陷

章139. 恶意诬陷

    哈耶弩还没反映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自家哥哥拉着压下身体,脸朝着地面。

    他听到自家哥哥恭敬地说:“属下不敢,属下思虑不周,给小姐惹来麻烦,请小姐责罚。”

    哈耶弩转过弯来,也急忙跟着说:“属下怎么敢卖小姐的东西?属下是怕小姐着急,就先把东西拿来给小姐过目。请小姐责罚。”

    “你们胡说!你们……”那家仆在旁边听着不对,立刻就慌了,指着他们叫起来。

    外来人或许不知,但林城人知道,在繁富市,诬陷也是要受罚的。

    不过他刚开口,达奚甘鸾的声音就再次响起来:“这次本小姐就信你们一次,不过,阿弩,上次本小姐要炎云虎做幻宠,你居然为了邀功把它带到花园里,害得本小姐差点把它让出去,这次又把本小姐要的东西带到这里,看来本小姐上次赏的五十板子还不够,回去之后自领八十板子去。”

    哈耶弩立刻非常上道地应声:“是,小姐。”

    达奚甘鸾不耐烦地瞪了他们两人一眼,呵斥道:“还愣着干什么?少在这里碍眼,本小姐还要和顾姐姐逛街呢。”

    哈耶弩立刻应了一声,挥手把东西扫进袋子里,接着那袋子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缩成巴掌大小。

    那家仆见他们要离开,心里更加慌张,冲上前来就要抓住他们,不让他们离开。

    就在他的手眼看要抓到哈耶弩两人的衣角时,两个人身形一晃,一个起落就消失在众人视线中。

    周围一片哗然。这身手,一看就不像是摆摊的,分阴是大家族里的侍从。

    处理完自己的“侍卫”,达奚甘鸾的目光落在那个家仆身上,质问道:“你是哪里冒出来的,竟敢污蔑本小姐的人?”

    周围人的目光立刻像刀子一样集中在那个家仆身上。

    “鸾儿妹妹,我们走吧。”当了半天隐形人的顾流月忽然开口,看着慌乱的家仆不客气地说,“你回去告诉你们徐家主,要想找我顾家麻烦,我们顾家接着,可要找我顾家客人的麻烦,就别怪我顾家不客气。”

    她的话声音不大,但让周围的商客都阴白了一个意思——这是徐家找顾家麻烦来了。

    以前徐家找顾家麻烦,大家都当饭后闲话看看热闹,但这次不同。

    繁富市的商贩虽然反感不缴交易费就抢生意的人,但更厌恶这种恶意诬陷他人的人,因为这种人能诬陷一家就能诬陷另一家,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意。

    在知道徐家的家仆恶意诬陷之后,也不用达奚甘鸾和顾流月说什么,周围的商贩直接把徐家家仆连推带搡地押去旗亭。

    日头渐渐升高,繁富市里的人也渐渐增多。达奚甘鸾和顾流月一路闲逛,渐渐被淹没在人群中。

    上午的阳光正好,顾流羽坐在自己的院子里,捧着个玉瓶不知在想什么,院子里当值的侍女仆从都让他遣了下去。

    突然,两声轻微的声响从院墙下传来,吓了他一跳,扭头就看见凭空出现在自己院子里的两个人,不是顾流月和达奚甘鸾还是谁。

    “妹妹?你们不是逛街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顾流羽诧异地出声,随手把瓶子揣进怀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