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8. 卖什么药

章138. 卖什么药

    被喝止的哈耶弩乖乖闭上嘴,但他不阴白二哥为什么喝斥自己。这些东西确实是他和二哥两人九死一生打来的,就算在他们家乡也不多见,如果不是大哥中了毒,如果不是在这里这些东西的价格高些,而丹药相对便宜,他们才不会来。

    达奚甘鸾来回看着这两兄弟。虽然这两人看起来很自然,但达奚甘鸾还是感觉出来他们用了千面丹——一种用来改变容貌的地品稚丹。这个发现让她对这两人有了点兴趣,开口问道:“你们想买什么?”

    哈耶弩的哥哥打量了她们几眼,才开口道:“我们要买落花丹,不知两位小姐可知城里哪里有卖的吗?”

    落花丹,地品玄丹,三花蛇毒的解药。

    达奚甘鸾皱皱眉。规币她手里没那么多,落花丹她暂时还炼不出来,但是她想要那颗夜魅狐的幻晶。

    站在一旁一直没有开口的顾流月忽然问道:“你们是从外地来的吧,有缴纳交易费吗?”

    “啊?”哈耶弩兄弟俩和达奚甘鸾都不解地看着她。

    顾流月一下子就阴白了,一面拉起达奚甘鸾,一面压低声音快速解释:“繁富市的商铺除了官铺外每月上缴两个规币的交易费,摊贩每月两百个工板,不缴纳的所有货物充公,另外缴纳十个规币的罚款,连买者也要受罚。”

    哈耶弩兄弟一听急忙要收拾东西,趁没有其他人注意到他们的时候赶快离开,可惜他们还没有动,一个嚣张的声音从达奚甘鸾她们身后响起。

    “哪里来的小子没缴费也敢卖东西!”

    几人回头一看,一个家仆模样的人正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路中央指着他们大声嚷嚷。

    周围开店摆摊的人听见纷纷围上来,他们最反感这种不缴费就来抢生意的人。

    哈耶弩的哥哥一手护着放东西的袋子,一手拉住想跳脚的弟弟,示意他别说话。

    烈雪感受到周围的恶意,两只前爪扒着小包边缘,呲着牙,一副恶狠狠的样子。

    顾流月在人围上来的时候脸色变了变,沉着脸悄声跟达奚甘鸾说:“他是徐家的人。”

    可是达奚甘鸾一脸无辜茫然,手上安抚着烈雪,似乎没有发觉对方的恶意。

    刚才大喊的那个家仆又跳出来嚷嚷:“你们两个不缴费就摆摊,抓起来!还有你们买他们东西的,见市守去!”

    周围的人也跟着嚷叫起来,作势要上来抓达奚甘鸾四人。

    拦着哈耶弩的哥哥眼看形势不好,目光警惕地注意着周围的人,迅速寻找可以突破的地方。

    顾流月也正要出声辩解,忽然见达奚甘鸾插着腰,一副护食的样儿冲周围人呵斥:“交什么钱?谁敢买本小姐的东西?”

    达奚甘鸾这话一出,周围立刻安静下来。连哈耶弩兄弟俩和顾流月也愣住了,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那家仆反应倒快,眼珠子一转,指着地上的东西叫道:“他们没交钱就在这儿卖东西,大伙儿都看见了!”

    达奚甘鸾锁着眉,板着小脸,扭头瞪着哈耶弩两人,十分生气地叱责:“你们不是带来给本小姐过目的吗,还想背着本小姐卖出去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