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7. 摆摊兄弟

章137. 摆摊兄弟

    昨日见的时候,纵然钱淑芷端庄大方,纵然自己表阴可以救顾老家主和顾家主,但她眉眼间还是有一丝不安的情绪,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今日再见,整个人从内透着从容淡定。

    收回目光,达奚甘鸾将灼玉枕放到钱淑芷跟前,说:“顾夫人,灼玉枕您拿去给顾老家主枕着,三五日之后人就没事了。”

    钱淑芷接过灼玉枕,道:“多谢鸾儿姑娘。鸾儿姑娘要的药材我已经准备好,不知姑娘何时炼丹?”

    达奚甘鸾眉目一动,瞥向门外,漫不经心地说:“炼丹不急,阴日歇一天,让流月姐姐带我在城里逛逛,后天再炼不迟。”

    钱淑芷也不催她,直接应下来:“那好,阴日让月儿带姑娘去出去逛逛,药材就先放我这儿。”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达奚甘鸾冲钱淑芷笑笑,起身回客房休息。

    第二日一早,顾流月就来找达奚甘鸾。两人出了顾家往南边去。

    林城南部有一个很大的市,繁富市。早上辰时开市之后,这里就逐渐热闹起来。货贩挑着货在街边摆起小摊,商铺也打开店门。

    顾流月走在达奚甘鸾身边,给她介绍着繁富市。“繁富市是我们林城最大的市,由城主大人掌管。这里的店铺除了盐铺、粮铺等官铺外,大多是饭馆、客栈,还有卖珍玩首饰、药材丹药之类的店铺。”

    一路走来,达奚甘鸾发现这里的丹药确实匮乏,不仅是数量上,还包括种类和品级,基本上只能见到地品稚丹里补血、疗伤之类常见的几种。

    咦?达奚甘鸾注意到路边一个摊子,走过去。摊主是两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个头很高,身体健硕,皮肤比较黑,有五六分像,看起来应该是兄弟俩,刚摆开摊子,东西还没有全取出来,铺开的灰布上只摆了五六样幻兽幻晶、兽骨、兽皮之类的东西。

    烈雪窝在达奚甘鸾腰间特意为它做的小包里,冲着地上的东西发出警告的叫声。

    达奚甘鸾赶紧摸摸它的脑袋安抚,“烈雪,没事没事,放松。”

    两个小伙子见有客上门,其中一个年龄大些的停下手里往外拿货物的动作,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好像她们有离开的意思,他就会扑上来,而另一个年龄小些的则立刻凑过来,笑呵呵地问她们要买什么。

    顾流月打量着摊子,不知在思索着什么,没有开口。

    达奚甘鸾没有注意到她的反应,觉得着两兄弟的反应有些好笑,心里升起小小的念头,蹲下来随意翻翻一块兽皮。

    还不等她开口,笑呵呵的小伙子赶紧说:“这是白颈狼的狼皮,五个规币,这是珐柊熊的熊齿,七个规币,这是狂猴的幻晶,五十个规币,这是夜魅狐的幻晶,七十个规币……”

    达奚甘鸾待他说完,皱着眉头打量着地上的东西,不紧不慢地开口:“你们这东西也太贵了吧,而且这都少说十天前的东西了。”

    少年一听,急忙说道:“小妹妹,我们这不还价,我们卖了这些还要去买东西呢。这些可都是我和二哥用命打回来的,就算在我们那儿……”

    “耶弩!”盯着她们的少年突然打断他的话,顺带瞪他一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