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6. 相差太大

章136. 相差太大

    房间里,达奚甘鸾取出巴掌大的万物匣放在地上,心神一动,小匣子迎风见长,眨眼间变成一个半人高的大箱子,上面雕刻着繁复的纹路,神秘精致。

    她打开箱子,里面堆着她的衣物和别的东西,看上去和普通箱子无异。

    达奚甘鸾把手伸进万物匣里,意念一动,从里面拖出丹鼎,又将变回巴掌大小的万物匣收回怀里。

    看着这个丹鼎,达奚甘鸾再一次嫌弃一番。

    丹鼎和万物匣都是美人师父给的,据说是出自一人之手,只是这样子实在相差太多。

    丹鼎三尺高三尺圆,圆腹双耳,三足斜向交错,足下各趴着一只龟样的兽雕,三足相交的地方有一个小空间,作为置火之处。整个丹鼎泛着青黑色幽光,没有半点铭文,怎么看怎么像个饭鼎,跟那个精致得过分的万物匣相差太大,实在令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人的作品。不过,这鼎虽然难看,但很好用,看得出炼鼎之人用了很大心思。

    嫌弃过丹鼎之后,达奚甘鸾将灼玉枕放进去,往鼎下丢了一团火焰。

    火焰在鼎腹下静静地燃烧。

    灼玉枕在鼎腹里渐渐变热,从中散发出的香气渐渐浓郁。这是灼玉枕里的药香在挥发,待药香散尽,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一个多时辰过去,灼玉枕彻底没了香气,达奚甘鸾又将朴地叶放进去。方才只要慢慢加热灼玉枕,将它里面的药香逼出来就行,现在要炼化朴地叶,达奚甘鸾就要打起十分的精神来。

    她先是在灼玉枕上包裹了一层木之幻气,挪到靠近鼎口的位置,防止灼玉枕的温度过高,接着就开始提炼朴地叶的精华。

    经过无数次提炼药材,达奚甘鸾的动作可谓如行云流水,再加上她修习《千舞》,抬手间,好似下一瞬就要翩翩起舞。

    鼎口上覆盖着木之幻气,朴地叶随着她的动作被投入鼎腹。

    达奚甘鸾一面通过木之幻气感受着朴地叶的情况,一面控制着火之幻气。

    朴地叶很快就打卷,干缩,渐渐地,一滴滴翠绿无瑕的液体顺着叶脉流出来,被木之幻气包裹,和叶片分离。

    所有精露都提炼出来之后,达奚甘鸾控制着木之幻气,将之铺开,均匀地包裹住灼玉枕。灼玉枕的温度在她的控制下比精露的温度要低,精露一触到灼玉枕就迅速渗透进去。

    待精露全部渗透进灼玉枕里,达奚甘鸾熄了火焰,将灼玉枕取出来。之后,她一屁股坐在地上,也不管躺在地上的灼玉枕,盘膝恢复消耗的幻气。

    达奚甘鸾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掌灯时分,她直接让人带路去找钱淑芷。

    钱淑芷昨夜就下了命令,任何人不得进入正院,以免打扰昏迷的顾典武。

    其实,顾典武在顾流羽出去之后不久就醒过来,虽然醒来后感觉不到自己的幻气让他一时难以接受,但在钱淑芷的一番解释下还是很快平静下来。

    达奚甘鸾是在花厅再次见到钱淑芷的。她不着痕迹地打量着钱淑芷,心里暗暗称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