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5. 猴子上树

章135. 猴子上树

    另一边,钱淑芷自顾流月带着达奚甘鸾离开后就一直在沉思。半晌后她又细细盘问了顾流羽一些事,才让他离开。

    “枝香。”顾流羽一走,钱淑芷就叫来自己的侍女,吩咐道,“去看看娇兰在哪儿,在干什么,别声张。”

    枝香自小跟着她,自然明白她的意思,领了命令退出去。

    她先是在内院找了一圈,在经过内门时,从一个小厮口中得知娇兰去了客院。当她恰好到达奚甘鸾留宿的院子时,冷不丁听到从屋里传出来的声音,心里一惊,忙悄声离开,赶回去告诉钱淑芷。

    屋子里,达奚甘鸾并不知道有人来过。她此刻正饶有兴趣地坐在绣墩上看着娇兰表演。

    娇兰想劝她为徐家效力,殊不知她正想找人试试前两天刚炼制好的梦萦丹。

    佟夜辉给了她丹方,却没有告诉她效果,只一脸神秘地让她试试。

    笑话,她才不拿自己试呢!

    以她对美人师父的了解,这梦萦丹绝对没有什么好效果,她才不会傻乎乎地自己试药,还是找个人试放心。

    达奚甘鸾仔细看着娇兰的反应。唔,两手虚抱在身前,两腿有点像扎马步,鼻子眼的整个皱成一团,嘴里还一直呻吟,叫着“徐少爷”什么的,这是在做什么?

    达奚甘鸾皱着眉,看着她一下一下蹭着地面,脑子里渐渐拼凑出一个场景:徐家某小少爷站在树枝上,手里随意抛着一瓶丹药,一脸戏谑地俯视着娇兰,嘴里叫嚣着“来啊,只要你能上来就给你”之类的话。下方,因毒发异痒难耐的娇兰笨拙地拼命扒着树干往上爬,嘴里还不停求着上面的男子把解药给她。至于为何是小少爷——连美人师父都不会这么幼稚地训练她,当然是小娃娃啦!

    这种人,就不能把解药给她!达奚甘鸾在心里恨恨地想。竟然迷晕了小烈雪,偷偷进自己房间,坏人!

    确定梦萦丹的效果之后,达奚甘鸾失去了看下去的兴致,便准备去睡。

    还不待她睡下,得了枝香汇报的钱淑芷就匆匆赶来。

    她到的时候,娇兰身上的衣服早已被她蹭得要挂不挂。

    钱淑芷一眼就看到地上的娇兰,忍不住倒吸一口气,面色颇为尴尬。

    达奚甘鸾见钱淑芷看着娇兰,有点不太好意思。虽说她刚才试药试得很高兴,但拿人家侍女试药还被主人家逮个正着,多少有点不自在。

    她清清嗓子,解释道:“她大概是喝了梦萦丹,正梦见自己猴子上树,不过明一早大概就好了。”

    猴子上树?钱淑芷的嘴角不自然地颤动一下,忽然觉得这形容格外贴切,也不多说,向达奚甘鸾道过歉就让两个仆妇把人抬下去。

    第二日,达奚甘鸾难得起晚了。她起来的时候,钱淑芷已经命人送来了三斤朴地叶。

    得知自己要的东西到了,达奚甘鸾一下子来了精神。虽说是给别人解毒,但有人给提供药材的感觉太好了。

    她简单梳洗了一下,三两口解决完早饭,把烈雪留在客房,就窝进准备好的房间里,并吩咐人不要打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