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4. 炼丹之所

章134. 炼丹之所

    忽地,她嗅到屋里残留着淡淡的迷香味道,视线在房间内飞快扫过,注意到趴在床前睡得正熟的烈雪,目光暗了暗,心里松了口气。

    娇兰仿佛没有注意到她的动作,站起来笑盈盈地说:“鸾儿姑娘回来了。城里晚上不太安全,在府里也不能大意,鸾儿姑娘以后还是早些回屋的好。”

    达奚甘鸾眨眨眼,甜甜一笑,回答:“我就是在附近走走,迷路了,才回来这么晚的。你这么晚不回屋,不怕走夜路吗?”

    “我在等鸾儿姑娘回来,有些话想要跟你说。”娇兰笑道,在心里对达奚甘鸾有了个大致的评价——小丫头而已。

    可我想睡觉。达奚甘鸾在心里哀叹一声,脸上的表情却是不变,问:“什么话?”

    娇兰坐回绣墩上,丝毫没有身为侍女应有的自觉,盈盈笑道:“听小姐说,鸾儿姑娘需要个炼丹的地方?”

    达奚甘鸾随意点点头,自顾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捧到嘴边,掩着嘴打了个哈欠。

    娇兰似乎没有看到她脸上的倦意,继续说:“娇兰倒是知道一处地方可供鸾儿姑娘炼丹,不仅环境十分适合炼丹,还能提供炼丹用的药材。”

    咦?达奚甘鸾有了点兴趣,看着娇兰,等着她后面的话。

    娇兰看着她的反应,接着说道:“那个地方不但有药材可用,环境也很适合丹师炼丹,有不少丹师都在那里,还能和众位丹师一起相互切磋学习。”

    达奚甘鸾的好奇心完全被调起来,开口问道:“那是什么地方?”

    娇兰心里得意,面上却不显,也不吊着她的胃口,“鸾儿姑娘刚来林城,恐怕还不清楚,我们林城有两大家族,顾家和徐家。如今顾家已是外强中干,强弩之末,而徐家正在发展壮大,很快就会超过顾家。徐家家主向来爱才,鸾儿姑娘去了徐家定会如鱼得水。”

    “那我怎么才能去徐家炼丹呢?”达奚甘鸾可不觉得徐家是钱多人傻,养那么多丹师还不图回报。

    “很简单,只要鸾儿姑娘不给顾家炼丹就行了。”娇兰脸上的笑容扩大,心里对达奚甘鸾更是看轻一分。

    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重新给自己倒满,顺便又取了个杯子,也给娇兰倒了杯水,奇怪地问:“你不是林家的人吗,为什么为徐家说话呢?”

    “呵呵,这个鸾儿姑娘就不必知道了。”娇兰执起杯子,惬意地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心里得意万分。能够让丹师给自己倒水,这可不是随便什么人就有的待遇,虽然这个丹师在自己眼里不过是个愚蠢好骗的小丫头。

    看着她喝完水,达奚甘鸾也不再掩饰自己的困意,打着哈欠往床边去。

    娇兰对着她的背影温和地说:“既然鸾儿姑娘困了,那我就不打扰了。”

    她说完,也不待达奚甘鸾回答,直接起身就往外走,谁知刚迈出两步就倒在地上。

    听到后面倒地的声音,达奚甘鸾立刻转身,三两步凑过去,一扫刚刚困倦的神情,炯炯有神地盯着地上的娇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