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3. 一定很闲

章133. 一定很闲

    顾流月见她面色古怪地在屋里来回看,忍不住开口问:“鸾儿妹妹,我爹怎么样?”

    达奚甘鸾看着屋里面带焦急的三个人,蹦出一句话来:“顾家主的修为是你们家最高的吧,而且他出事之前常常去看望顾老家主。”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虽然不知道她是从何得知这些,但三个人都对她的话表示肯定。

    自己的推断得到肯定,达奚甘鸾忍不住抽动嘴角,说出自己的感慨:“下毒的这个人一定很闲。”

    若是让下毒的人知道她这么说,一定会跳出来反驳:“我哪有那么闲?!又要让人事先察觉不到,又要让别的丹师寻不出毒源,还不能让人把毒解了,我下个毒容易吗?”

    达奚甘鸾此时还不知道下毒人的心思,继续说下去:“下毒的人知道顾老家主在用星夜香,又得了盆翠菡,就设计让顾流羽将浸过荻果露的灼玉枕送给顾老家主。灼玉枕发热催使荻果露的香气散发出来,和星夜香的气味混合成一种迷香,使顾老家主陷入昏迷,而翠菡的香气又和迷香混合成使人意识错乱的药物,令顾老家主夜夜噩梦缠身,最终会神魂崩溃而亡。至于顾家主,他去看望顾老家主定然身上沾了荻果露。荻果露的味道和这屋里薰的雪裳,加上墨里殷华的味道,再配上清菖花香,就成了一种毒,梦里归,让人越来越嗜睡,且幻气在不知不觉中被侵蚀。”

    钱淑芷三人越听越心惊,待她说完,三人手心里全是冷汗,钱淑芷更是手脚发软,几乎站不住了。

    雪裳是一种熏香,因为气味清淡雅致,他们夫妻都十分喜爱。墨里殷华则是制墨的一味重要材料,用其制成的殷华墨不仅更细腻,墨臭味也很淡。

    这两种东西都是他们夫妻俩多年来一直使用的。

    顾流羽颤抖着嘴唇问道:“那,那梦里归好解吗?”

    这一刻,他无比痛恨自己,要不是他买的灼玉枕,爷爷和父亲哪会出事!

    钱淑芷和顾流月也紧张地注视着她。

    “这个毒本身不难解,我可以先用封印丹封印住他的幻气,阻止幻气继续被侵蚀,再炼制解药,解毒的时候顺道解了封印就行。不过——”她一个转折,惊得三人刚刚放下的心又悬起来,“这下毒的人太狡诈了,这两种毒品级高的丹师不屑解,品级低的很难发现原因。”

    后面的话她没有说出口,而是在心里嘀咕:若不是经常被美人师父戏弄,自己也不一定知道这些。

    中毒的原因弄清楚了,达奚甘鸾也不再久留,从专门放丹瓶的百宝囊里找出一颗封印丹给顾典武服下去,交代他们人很会醒,就让顾流月带她回了院子。

    刚进院子,达奚甘鸾就看见自己屋里的灯亮着,窗纸上隐约映出一个女子的身影。

    她抬头看看天,现在已是月上中天。都快子时了,这人什么时候在自己屋里的,她还要睡觉呢。

    推门走进去,原来屋里坐的是白天见过的娇兰,达奚甘鸾心想,怪不得刚刚没见着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