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2. 不用丹药

章132. 不用丹药

    “这盆翠菡是半个多月前爷爷从外面弄回来的,十分喜欢,每天清晨搬出去,日落时再搬回来。他昏迷之后我们也是这样吩咐下人做的。”顾流月在一旁回答,“这花有什么问题吗?”

    达奚甘鸾没有回答她,而是在屋里转了一圈,站在条案前摆弄着兽首香炉,状似随口问道:“老家主屋里还焚香?”

    钱淑芷心里咯噔一下,急忙回答:“老爷子一个月前大寿时城主送来了一盒星夜香,有助于幻者凝神行气,所以老爷子一直用着。城主和老爷子是忘年交,应该不会害他,而且老爷子用了一段时间也没有什么不适。”

    达奚甘鸾点点头,转身看着她们问:“老爷子昏迷前还有接触过什么吗?”

    “这……”钱淑芷和顾流月面面相觑,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东西。

    “砰!”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

    顾流羽闯进来,有些不安地开口:“爷爷昏迷前的那天,我,我送了爷爷一个灼玉枕。”

    达奚甘鸾扭头看去,果然顾老家主头下枕着一个泛红的玉枕,只是被头发遮住不容易注意到。她三两步走过去,取出枕头,凑上去小心闻了闻,上面有些淡淡的幽香,不仔细闻闻不出来。

    “顾夫人,这枕头我借用两日,你帮我准备三斤朴地叶。”她拿着枕头站起来想往外走,“走吧,我们再去看看顾家主。”

    钱淑芷和顾流月都想开口问炼丹的事,可顾流羽抢先她们一步,艰难地问道:“这个灼玉枕有问题?”

    达奚甘鸾看了他一眼,晃晃手里的枕头,如实说:“灼玉枕本身没有问题,对顾老家主也有好处,只是这个枕头被人动了手脚,我要拿去用用,之后还有用呢。”

    顾流羽蓦地攥紧拳头,深深低下头,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顾流月见哥哥痛苦自责又隐忍的样子,连忙问道:“鸾儿妹妹,这灼玉枕是对爷爷解毒有用吗,那丹药呢?”

    “顾老家主不用丹药啊,只要有这个灼玉枕和朴地叶就够了。”达奚甘鸾之前听说要炼丹救人,现在见过顾老家主,只以为他们是找人给顾家主炼丹,对她这个问题感到十分疑惑,“况且也没有丹药可以救顾老家主。”

    最后这句话让屋里醒着的三个人都震了震。如果不能解毒,那这丹药——

    钱淑芷一个激灵,忙引着达奚甘鸾往自己相公房里去,“鸾儿姑娘,我先带你去看看家主。”

    顾流月和顾流羽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冒了一身冷汗,急忙去追钱淑芷。临走时,顾流月还不忘叮嘱守夜的小厮,今晚的事情不能跟任何人提,否则后果自负。

    顾典武睡在正院主屋,钱淑芷为了照顾他没有搬出去,主屋里此时灯火通阴。

    达奚甘鸾一手搭在顾典武手腕上,控制着木之幻气检查他体内。幸好她现在木之幻气在青霄境,否则接连给两个人这么检查就要撑不下来了。

    把过脉之后,达奚甘鸾在房间里四处查看,越看脸色越是古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