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0. 林城顾家

章130. 林城顾家

    达奚甘鸾想了想,当即拍板:“只要你们能弄到丹方和药材,炼丹的事交给我,至于报酬,给我找个炼丹的地儿炼一段时间丹就好。”

    她说的轻巧,却让顾流月一行人都愣了。

    顾流羽第一个反应过来,探到达奚甘鸾面前,打量着她问:“难道你会炼丹?”

    废话!达奚甘鸾极不雅地给他一个白眼,扭头就要离开。她现在虽然只是地品丹稚,但一些地品玄丹也难不住她,只是美人师父要求“凡一鼎丹,必大乘”。

    所谓丹之小乘、大乘、圆满。小乘者,成丹三至五,丹微有泽,丹香浓郁,效果佳;大乘者,成丹六至八,丹圆润似玉,微有香,有奇效;圆满者,成丹九,丹如古玉,香无外溢,其效犹有神助。

    天色不早,一行人处理了炎云虎,紧赶慢赶,终于在关城门前回了城。

    顾家所在的林城是璃璟国西北方的一座边城,西南临着魇之森,西北隔着荒原和漠鹰国遥遥相望。

    站在城外,达奚甘鸾仰望着面前灰白色的城墙。比起石砖垒砌的烟城,这座用土石建成的城池更加粗犷豪放,“林城”两个字直接刻在城墙上,在夕阳的映照下更是霸气十足。临近宵禁,街上的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在匆匆往家赶路。

    一行人绕过大半个林城来到城东的顾家。顾家是一个三进的院子,在林城算很大了,大门外没有像别的人家那样摆着镇宅瑞兽,而是摆着两头重山石雕成的雷吼狮,据说是当年老太爷弄回来找人雕的。

    顾流月告诉达奚甘鸾,顾家一脉单传,爷爷顾和贵与父亲顾典武都没有兄弟姐妹,只在她这一代,娘亲钱淑芷在生下顾流羽之后又生下她这个女儿。因为是独子独孙,一家人对顾流羽都宠得很。当然,被宠得最厉害的是顾流月,谁让她是顾家这么多年来唯一的女娃。不过好在他们兄妹传了爹娘的性子没有被宠坏。

    半个多月前,顾家的丹师朱即法被林城另一大家族徐家收买,不但先后给顾和贵与顾典武下毒,还骗走了顾家大多数钱财和药材。顾家本来是请了位丹师给两人解毒,可不过一天那位丹师就反悔离开了。后来他们一打听才知道,方圆几百里内的丹师都被徐家收买,不给顾家炼丹。无奈之下,顾流月和顾流羽才决定,背着家里人出来契约炎云虎,想借契约兽的力量自己炼丹。

    三人刚进顾家大院,钱淑芷就匆匆迎了出来。

    达奚甘鸾细细打量了一番这位家主夫人。峨眉巧目,顾盼生辉,肤如凝脂,发若墨云,行动时步步生风,好一位清雅美人,与二八少女无异。

    “小羽,月儿,你们可回来了,哪伤了没有?以后不许再去找什么炎云虎,这么危险的事绝不可再做!”钱淑芷的注意全在自己孩子身上,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达奚甘鸾。

    “少爷和小姐出去之后,夫人可是时时惦记着。”她身后的侍女娇兰巧笑道,“夫人,少爷和小姐还带了客人回来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